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下半年行情如何走 机构分歧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0:50 每日经济新闻

下半年行情如何走机构分歧明显

  王璐 每日经济新闻

  经过连续半年多的扬升行情,上证指数已成功站上了千七关口。近日各大机构纷纷推出了三季度投资策略报告。泰达荷银认为,三大因素将继续推动A股价值重估行情,关注重组、注资、整体上市等投资主线;而光大证券认为,目前市场“价值基础”并不牢固。

  泰达荷银:三大因素支持上涨

  泰达荷银三季度策略报告指出,从中长期看,A股市场已步入上升趋势。虽然国际市场调整、大量获利盘沽压、宏观经济和房地产调控等因素,可能会对股指继续扬升构成阻碍,但三大因素对市场形成了长期支持:首先,人民币升值继续对股市构成长期利好,在当前宏观背景下升值步伐有望加快;其次,尽管货币政策有紧缩倾向,但流动性丰裕的局面不会马上改变;第三,中国A股市场的价值重估已经开始,中国资本市场正进入一个重要的发展时期。

  泰达荷银提醒投资者,“在成长中把握估值,在理性中关注主题”。资产重组及资产注入、整体上市、显性利润、股权激励机制都成为上市公司估值上升的催化因素,并成为市场的热点主题;经济环境、经济政策和发展新战略也驱动着诸如先进制造业、进口替代、国防现代化、全球产业迁移、产业整合及兼并收购、消费升级等市场主题。

  光大证券:“价值基础”并不牢

  光大证券三季度策略报告指出,股指虽已冲至1700点上方,但市场的结构性分化并不明显。具体表现为,该涨的没有涨,该跌的没有跌。如权重股G宝钢、G长电、G联通等,甚至还维持在1000点左右的价位;而大量绩差股、ST股却高高在上,有色金属股在大幅回调后,又再度疯狂。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末A股保证金余额比上月末增加了1195亿元,二季度

股票基金的募集总份额超过870亿份。但6月新增入市资金以散户为主,而基金的新增资金还未开始建仓,使得价值型行情“难产”。

  目前,市场的“价值基础”仍未打牢,投资者的投资文化还有待进一步培养。股改虽然改善了市场基础,但市场值得投资的“价值成分”仍然很低,“一九”现象决定了价值投资在短期内仍难以成为市场主流。

  从这一点来看,只有在反映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央企和银行等大盘蓝筹股更多地登陆A股,以及各项基础制度建设更加健全、完善之后,真正的“价值型行情”或许才会出现。而在“价值成分”未占据市场主导地位之前,市场的“筹码”残余势力将依然猖獗。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