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庖丁解牛:有色金属价格大幅飙升 板块轮动较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20:24 精业胜龙

庖丁解牛:有色金属价格大幅飙升板块轮动较快

  2006年7月11日 直觉

  今日大盘先抑后扬, 使得许多股民又虚惊一场。从盘中表现来看上午盘中力量明显较弱,热点不活跃。下午股指开始拉升并成功的收在开盘价之上,可谓是公德圆满。纵观近期大盘,板块轮动较快,今日如中小企业板块、有色金属板块都相继走强。笔者认为随着有色金属价格大幅飙升,相关公司不断扩张产能,对资本需求逐步增强,一些有子公司上市的企业进行整体上市无疑成了最好选择。在此笔者对G南山(600219)进行分析,可供大家参考!

  笔者依然从“基本面+技术面+市场情报”来分析G南山(600219)

  G南山未来业绩预测:

庖丁解牛:有色金属价格大幅飙升板块轮动较快

  从基本面来看有以下原因可供参考:

  一、并购黑马 底部反攻

  该公司大股东南山集团计划把其氧化铝项目注入南山实业, 南山实业将拥有一条从氧化铝、电解铝,直至各种铝型材的产业链,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势必大大增强。随着汽车行业、建筑行业、包装行业的快速发展,使高品质高精度铝 合金的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南山实业通过引进国外先进装备及控制技术,其产品质量及技术水平居国内领先地位。该公司转债募集资金引进的高水平铝合金熔铸、多机架热轧设备,以及高精度铝合金热轧卷生产线,预计将于今年三季度投产,这又将为南山实业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铝业巨头 业绩呈爆发性增长

  G南山公司目前电解铝生产能力居全国第二,依托集团公司雄厚实力,公司有望全面形成铝电一体化的产业链条,进一步突出公司的主营业务,公司新增产能预计在今年投产,达产后深加工产能将扩大5倍多,由于产品目前还处于供不应求状态,预计业绩在06年大幅增长的基础上,明后年更有1倍以上的增长潜力。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庖丁解牛:有色金属价格大幅飙升板块轮动较快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该股股价经过前期的深幅调整后,并较长时间的盘踞在股价的相对底部,具有向上突破的需要。笔者认为该股以中长线为主,具有投资价值!从图中可见,机构时代软件中于6月19日发出了机会信号,可重点关注,控制建仓比例,逢底介入,等待突破!

  我们再从市场情报来看:

庖丁解牛:有色金属价格大幅飙升板块轮动较快

  从上图我们不难看出目前机构对该股的所持建议,参与评级的机构共9家,其中有3家机构是强烈看涨的,有4家机构是看涨的, 而2家机构看平。这就明确的反映出该股近段时间的走势情况以及机构对该股的重视程度,投资者可细心观察。

庖丁解牛:有色金属价格大幅飙升板块轮动较快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今日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从五日资金看同样是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说明在股价上升阶段机构不断介入而散户被洗出。所以该股具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庖丁解牛:有色金属价格大幅飙升板块轮动较快

  该股仍处于相对底部区域中,在长时间的底部振荡中,主力机构不断进行吸筹拉高股价,并且已高度控盘,中短期强势向好,可适量参与!笔者认为:该股股价前期出现大幅回落,目前已经调整相当充分,日K线图上一个W底清晰可见,后市该股有望即将再度连续大幅上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操作建议: 逢低买进,中线向好!

  《新机构时代》软件--投资报告、业绩预测、专家服务、盘中动态选股、机构决策引擎等五大金牌赢利秘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