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股指小幅震荡 板块热点短期不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3:17 新浪财经

股指小幅震荡板块热点短期不济

  汇正财经

  周二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736.99点和4336.04点开盘,略微冲高后,小幅震荡回落最低至1725.23点和4313.28点,成交量有所缩小,两市维持至196亿元左右水平。呈现回落整理的态势。

  消息面上,《证券市场禁入规定》于7月10日起正式实施,违反相关法规的人员将视情节轻重被市场暂时或永久地“拒之门外”。而此前不久通过的《刑法》修正案,则将证券期货行业违法犯罪行为作为修改的重点。

  汇正财经注意到,根据证监会发布并于7月10日起施行的《证券市场禁入规定》,对于发行人、上市公司、证券公司以及证券服务机构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实际控制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存在的违规行为,证监会可以根据情节严重的程度,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与9年前实施的《证券市场禁入暂行规定》相比,新的《禁入规定》不仅仅在于减少的“暂行”这两个字。这一新规是证券监管部门对新《证券法》第233条规定的配套,是对证券市场‘

红黄牌’制度的进一步落实,这一举措昭示着管理层着力推进公开、公平、公正的证券市场建设的决心。

  盘面上,涨停股中除南宁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武汉塑料(资讯 行情 论坛)外,多数属于股改复牌股。涨幅居前的个股涉及商业连锁、地产、航天军工、机械、中小企业等热门板块。而糖业板块、有色金属板块等继续走低,位列两市跌幅榜前。中行高开低走,阴跌筑底的状态压抑了股指反弹。整体看,基金板块、

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股及政策大力扶持的机械板块等走势较强,显示资金主力稳扎稳打,志在高远。ST板块今日位列涨停的个股数量较多,近期股改中不少ST公司纷纷推出了高送转,及利用股改进行重组提升其价值,短线该板块有望走出一波反弹上扬行情。启动型热点板块数量的减少表明多头仍有疑虑。

  短线来看,大势处于上冲后的整理态势。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