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新股发行提速下的结构调整之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3:05 新浪财经

新股发行提速下的结构调整之忧

  作者:陈慧琴 华泰证券

  据沪、深证券交易所今日公布的名单,第四十批股改公司仅8家,两市各4家。这是全面股改启动以来,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家数最少的一批。沪市上榜的4家公司,分别是福日股份、潜江制药、爱建股份和*ST济百。深市四家公司英特集团、*ST铜城、永安林业、*ST春都,其中*ST铜城是第二次进入股改程序。深市四家公司的上榜,也使深市主板已完成或进
入股改程序公司达378家,占深圳主板总市值90.1%。股权分置改革真正进入攻坚阶段。

  今日大盘振荡整固,盘中热点不鲜明,部分复牌股反弹,部分地产股如G中粮地、G外高桥和G金盘等涨幅居前,部分复牌股宝光药业、武昌鱼、南天信息等强势反弹,近期复牌股有走强迹象。盘中显示,以G三维和泸天化为代表的煤化板块有所发力,而上周强势的有色、机械板块及天津板块跌幅居前。上综指以1719.11点收盘,跌11.07点,成交129.8亿元,深成指以4302.46点收盘,跌20.37点,成交84.6亿元,大盘在千七上方有整固压力。

  应该说,新股近期发行明显提速,我们看到,上周德美

化工的发行,得润电子、天源科技、横店东瓷、威尔泰等刊登招股说明书,而今日媒体又披露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将于12日召开第18次会议,审核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同时市场传言大秦铁路的将要募集140亿元的资金,充分昭示了新股发行全面提速,随着一级市场筹码供给的不断增加,将考验市场资金承接力度。由于市场整体上涨(自12月7日以来)已达55%以上,大多数机构在已经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和市场结构性高估的情形下,6月份主流资金进场规模已经开始减少,而场内资金在1700上方必将采取理性和防御的操作策略。应该说在中行已经平稳上市后,当融资融券最后一张政策王牌开始兑现后,市场难以避免结构性调整。近期部分蓝筹股已经现于大盘调整,而市场的调整尤其部分绩差股和题材股往往滞后于蓝筹股的调整。当然,牛市中的调整对选股能力极强的主流机构而言,反而是挖掘个股的绝好机遇,我们要把握每一次调整中逢低吸纳成长股和价值股的机会,逢低关注业绩预增股,不管行情如何演绎,价值成长仍然是投资主线。未来那些有业绩支撑,特别是发布业绩预增的个股,将会表现出色。而对于一无业绩二无亮点,股价过高的品种,则需要回避。回避业绩预亏和投机股下跌的非系统性风险。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