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沪深8公司进入程序股改接近曲终人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2:33 第一财经日报

  180指数公司股改再次“沉默”

  本报记者 郝渊侃 发自上海

  股改攻坚战进入白热化阶段,上证所第40批股改公司仅为4家:福日股份(600203.SH)、潜江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568.SH)、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43.SH)、*S
T 济百(600807.SH)。此次再一次没有180指数公司进入股改程序。

  上证所表示,随着未股改以及未进入股改程序上市公司的减少,目前申报进入股改程序的上市公司也逐步减少。

  自第31批股改到第39批股改,沪市进入股改名单的上市公司家数最少的是第35批的12家,而本次进入名单的仅为4家,可见攻坚进入了较为困难的时期。

  资深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剩下的未进入股改程序、或未股改完毕的上市公司,大多将成为未来股改的绝对攻坚对象。这些公司有些是大股东自有一套整合方案并正寻求股改切入良机的,也有些是ST类上市公司无力支付对价且难以寻找和股改相结合的重组一方,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内股改公司数量较少属于正常现象。

  纵览沪市第40批股改公司,总市值约为56.04亿元,其中爱建股份市值约为32.52亿元。

  较上一批股改公司初步对价水平,本批股改对价有所上升。于7月10日公告方案的2家公司初步平均对价水平为每10股送2.525股,而上批股改公司初步对价平均水平为每10股送2.25股。

  本周股改无180指数成份股公司。180指数公司中目前已启动股改程序的公司已有161家,占比89.4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