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行的使命:拿下主升浪的第一小高点19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7:38 新浪财经

中行的使命:拿下主升浪的第一小高点1900点

  提要:本轮主升浪的目标是2300点以上,而中行上市将会直接引导大盘攻击1900点。

  博弈分析

  市场与政策之间的博弈过程:

  1)中行作盘意图看到1900点以上:把中行先压制到3.5――3.6元之间,完成充分的换手,借此来完成筹码的收集工作。另外,目前对管理层来说,最重要的不是看到中行的拉升,而是要维持住市场的稳定。这很容易理解,第一个巨无霸上市,不能重蹈当年中石化的覆辙。维持市场的心里稳定目前是最重要,所以,利用中行压住盘面,让其他板块和指数先涨,估计按照目前大盘的活跃程度,以沪综指数为例子估计大盘会这样运行:中行模拟在港上市的运用模式和大陆本身特色,慢慢沉到3.5-3.6元,磨合大约15个交易日,然后采取缓慢推升的作盘手法运作到4.5元。而中行今日的波动区间是3.7元附近,沪市大盘虚涨了20个点,假设中行跌到3.5元,则大盘大约会涨升70个点左右。也就是说,大盘目前可以脱离中行的影响直接攻击1800点,在目前点位到1800点是指数真实的上涨。等到中行启动承接1800点的接力棒,攻击4.5元一线时候,指数将直接攻击1900点了。从目前主力的作盘空间和意图分析,这种走势的概率极大;退一步说,假设中行就在目前的价位波动,那么指数也会采用振荡攀升的模式攻击1900点了。

  2)目前市场已经没有退路:经过数据统计发现目前市场的沉淀资金越来越多,而大部分是企业资金和御用护盘资金。目前主力除了推升指数没有其他的定位方法。目前能够维持指数的就是上市公司的自身业绩和市场定位,而指数是增高市场定位,维持住目前股价的一个手段,所以,只有指数推高,才可以抬高市场的价值中枢,才可以引导场外资金进场接盘。管理层估计为帮助御用资金顺利出局,还会针对业绩情况进行锦上添花。例如:颁布《新会计制度准则》和两税合一等财政手段来提升上市公司的业绩,加上人民币升值因素以及全球股市的转暖和复苏,业绩因素对股市的影响将会逐步淡化。

  宏观能量分析:

  本周大盘依然是一根周阳线,今日大盘缺口估计不会回补,而作为持续性缺口的概率极大。

  市场多周期共振点剖析

  1)明日热点板块预测: a.医药板块;b.新股板块和次新股(含中小板块)

  2)昨日热点板块预测回顾:今日科技板块整体表现强于大盘。机械制造业中军工类整体强于大盘

  3)市场风险点:对于业绩亏损和大幅度减少

股票,而又没有实质性题材的,坚决回避 因为中报行情将对绩差股有较大杀伤力度。

  4)保护措施: 建议对上升趋势完好的股票高度关注,反弹股票建议少量参与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