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红茶馆:滨海+医药 1+1>2的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8:52 新浪财经

红茶馆:滨海+医药1+12的机会>

  周五是6月份的最后一天,也是今年上半年的结束。大盘现在每拉出一根阳线都是在创造一个奇迹,今天能否再度出现阳线成为了开市前人们关注的话题之一,可惜,今日大盘高开后一直震荡回落,虽然股指比昨天微升了0.59点,但还是一根阴线,破坏了连阳的局面,这使得红茶馆内的茶客发出了颇为惋惜的感叹。

  “虽然点位比昨天高了一点,最终的蓝色还是阻碍了指数的第十二个连阳啊。”一
位茶客一边说一边摇着脑袋,还不时叹了叹气,似乎有一种完美感被破坏了点感觉。

  另一位茶客“哈哈”笑道:“总会出现阴线的么,大盘不可能一直阳线下去,适当的调整后说不定就是大阳线了。”

  显然,茶客们还是对行情抱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同样有人说道:“对嘛,

证券市场不是收阴就是收阳。已经收了11根的阳线,收根阴线有何不妥?收两到三根也很正常嘛!11根阳线带给市场的是越来越坚定的信心与日渐增长的做多激情。我们要看到背后的实质,这是一个做多的市场,现在是个做多的时候,更重要的是现在适合做多。”

  老章也笑着凑合道:“收根阴线更好,有利7月走高。现在场内的增量资金逐渐在增加,11连阳已经给出了主流机构的一种作多信心,那么是否再连阳已经无所谓了,近期盘面不是也变得活跃多了么。”

  立即有人作出了回应:“农业、酿酒、银行、石化等都在近期活跃过,今天就连有色金属似乎都有反弹的迹象。”

  刚刚从一边看盘回来的林墨涵也加入了谈论中,迫不及待地说:“今天盘面上津滨概念和医药概念也都比较显眼呢,G泰达涨停了,广济药业也涨停了,其他也有很多同概念的个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似乎这两个板快要开始强势了。”

  自从天津滨海开发区被列为国家“十一五”规划的头等大事后,滨海概念的

股票也备受关注,不少个股已经成功翻番。如今津滨概念再度强势,颇有王者归来的气势。“滨海概念已经从地方战略上升到国家战略,国家将会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目前的炒做仅仅是个开始而已,随着滨海新区的开发的深入,将会给滨海地区的企业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老章如是说到。

  而对于医药板快,随着行业整体转暖以及医药类股在上波行情中整体涨幅不大,该板快具备了发动大规模行情的条件。广济医药从5月份算起,经过15个交易日,涨幅就已经接近100%,G国药也是连续涨停,今日复牌同样行情不减。“主力对医药板快在除权前抢筹建仓、除权后大炒的迹象十分明显。”老章又是如此看待医药股。

  说到这里,老章拍了拍大腿,嘴里冒出一只个股:“600488G天药,这可是兼备了津滨概念和医药概念的个股,目前似乎还处于低价,身批这两个概念,行情启动那是随时的事情呢。”

  G天药股改除权后绝对价位低,便于大副拉升;同时津滨的概念具有题材效应,资金们说不定已经看上了这只具有升浮潜质的个股,津滨+医药,届时爆发出来的行情,理应不是1+1=2这么简单的。

  国泰君安 许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