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红茶馆:中行上市银行股涨声迎新板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9:00 新浪财经

红茶馆:中行上市银行股涨声迎新板友

  自融资、IPO重启后,围绕这个话题展开的行情一直从未断过,券商概念、参股IPO概念的涌现在一个层面上可以说带动了市场的热情。而中工国际作为IPO第一股的上市,更将气氛推上了高潮。今日大同煤业也挂牌上市,虽然没有此前中工国际来得那么疯狂,但也全天上涨了63.31%。

  而在今天,叫得更想的似乎不是大同煤业,而是另外一只IPO的巨头,中国银行。在
红茶馆内,茶客们几乎鲜有人提及大同煤业,而是把话题对准了中行。

  继昨日公布3.08元的拟发行价后,中行今日将启动网上申购,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100亿股A股,将成为两市新的第一权重股、首家A+H股上市银行和首家A+H的全流通IPO公司,同时也是四大国有银行中回归A股市场之首例。如此庞大的阵势,也难怪把大同煤业挤到了配角的位置。

  “中行IPO首发的将近100亿股已经打破了此前

中国联通保持的A股IPO50亿股的纪录,市场新的权重龙头即将诞生。”大家都在如此惊叹着。

  “23日申购发行,7月前后即将有望正式上市。”林默涵看着

中行上市的时间表,不由叹道:“速度可谓‘闪电’一样呢。”

  茶客们也不再单一讨论着中行上市对市场资金带来的抽血效应,而是饶有兴致地议论起了积极的一方面,一位茶客就兴高采烈地说道:“中行的上市,肯定将提高银行股的整体估值水平。”

  事实似乎也朝着这方面发展,银行股开始反弹,金融指数大涨。资质深厚的老章分析道:“中行的市盈率、市净率均高于国内银行股,而目前A股的银行的经营业绩增长速度却均高于中国银行,对比之下,A股银行股的估值明显偏低,整体水平肯定会受中行的影响而产生提升。”

  银行板块整体在五月中旬提前回调,长时间的调整,短期内已经积蓄了较为强烈的反弹动能,中行的上市将成为一个爆发的启动器,估值水平较低的国内银行股,如600015G华夏等,必然会以“涨”声来欢迎新“板友”。

  国泰君安 许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