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貌似平静中暗流汹涌 千六上下谁主沉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7:58 证券日报

貌似平静中暗流汹涌千六上下谁主沉浮

  本报记者 白岭

  临近千六,市场的脚步越来越谨慎。近两个交易日连续两天盘中过千六,盘后下千六,而震荡的幅度明显越来越小。昨日的小十字星最高最低都被上一交易日的K线完全包容。这个时间段,市场瞩目的中行申购也渐渐展开。

  昨日市场走势并没有因为中行申购的资金压力而显示出太多的恐慌。虽然出现了部分主动性抛盘,个股走势却依然表现突出。两市金融股出现反弹,滨海题材股继续走强。由于中行网下申购已经结束,机构资金对中行的关注程度显然不是市场所期望的那种抽资哄抢。

  有市场人士分析,网下询价的过程中,QFII热情不高,仅6家QFII参与网下认购,而券商资金也同样仅申购了100亿元左右,保资和基金成为申购主力。需要指出的是,1月份以来的基金首发规模已经超过1000亿元,这些首发基金的最理想的建仓品种无疑就是类似中行这样的大盘品种。而中行3.08元的发行价也为其未来的涨势留下空间。

  那么,即将到来的网上申购局面又将如何呢?业内人士指出,对于市场的多头机构,中行的吸引力相对有限。而从网下申购的情况可以看出,类似QFII、券商这些仓位较重的主流机构,显然不愿意兑现筹码换取中行的申购额度,表明此类机构对中行发行期间的市场依然看好。从近6个交易日的走势来看,虽然量能明显萎缩,但市场仍然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更何况对比中行超过24倍的发行市盈率,市场的银行股已经占尽价值优势,昨日银行股的强势表现进一步说明了机构对G浦发、G招行等优质银行股的认可。如此一来,今日很可能不会出现大资金兑现出局而去申购新股的情况,千六关口很可能还有激烈争夺。

  事实上,市场中很多投资人将下一波行情发动的希望寄予中行的上市,正可谓跌也中行,涨也中行。今日中行将在网上公开发行,中行的发行将成为接下来几天市场关注的焦点。市场人士认为,中行的发行是一个试金石,试的是市场资金的信心和空间。如果中行的网上发行能够冻结几千亿资金,那么接下来发展的空间有多大就可以看得比较清楚了,盈利效应已经把很多场外资金吸引到股市,这为未来指数向上拓展创造了条件。

  千六大关前凝聚了如此多的重要事件,压力和动力都在聚集,市场貌似平静的表面下暗流汹涌,注定这一关口不会一蹴而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