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好色者的炒作高潮到了吗 没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7:17 新浪财经

好色者的炒作高潮到了吗没有

  提要:我们判断:有色这一轮反弹级别较高。原因:调整大、时间长,反弹空间大。该板块反复活跃,显示反弹准备充足。反弹应有高潮。估计中行发行后利空出尽,指数会在有色带领下反弹。操作策略……

  今天有色金属板块的龙头,600547山东黄金、600489中金黄金继续做好,后者一度逼近涨停,全日收报18元,上升7。02%。而大市仍未能走出可观的升幅。部分投资者不禁要
问:有色金属板块的反弹是否已经见顶,昨天两支黄金股的涨停是否意味着其炒作高潮已经出现,又要步入调整,要抛出了呢?

  我们的判断是:有色金属板块这一轮反弹级别较高,目前尚未进入反弹的高潮。后面应该还会有一段较好的升幅。当前,主要是大盘受明天中行发行、要抽走大量资金的影响,而未能走强。当这一压力消失之后,近日大市连续的盘升就会引发一段急升,到时候有色金属板块就将会有良好的表现。

  一,这一段有色金属板块反弹的级别较高,应该有一段全面、较大幅度的反弹行情。

  我们认为有色金属板块有较大反弹的理由是:

  其一,有色金属板块前一阶段,调整幅度巨大,调整时间比较长,导致其潜在的反弹空间也比较大。从5月16日起,有色金属板块全线下跌。其调整时间之长,跌幅之大,都是十分罕见的。原来的龙头股600547的山东黄金,一度跌幅超过5成。普遍有色金属板块都下调3-4成。是这一轮大市调整中,调整幅度最大,调整最彻底的板块。而这种情况恰恰从另一个方面导致,有色金属板块成为最具上升潜力,最有可能第一时间反弹的板块。

  其二,近两周来,该板块反覆活跃,部分升幅不少,显示其反弹的准备十分充足。两周以来,该板块非常活跃,比较典型的上升有000911的G南糖、000833的G贵糖,两周升幅高达25%。600497的G驰宏,一周上升35%。而两周以来,两只黄金股的升幅也已达3成。有色金属板块多只个股的反复多次上升,和部分个股的升幅较大;却仍未见有色金属板块的全面上升。清楚地表明,这两周以来的上升,仅仅是为新一轮反弹所做的准备工作。这也从侧面表明,一旦反弹有色金属板块的上升幅度会比较可观。

  其三,这几天,原龙头股600547的山东黄金、600489的中金黄金再度崛起,表明新一轮反弹行情的准备工作已到尾声。新一轮报复性反弹正步步逼近。

  其四,有色金属板块的反弹一定有一次全面的、较大幅度的上升高潮。因为它的跌幅太大了,必定有一次全面的反弹。

  综上所述,我们判断有色金属板块这一次反弹级别较高。从规律上看,应有一次炒作高潮。

  二,目前这个高潮并未出现,我们估计它将与指数的较大反弹配合进行。

  其一、我们预见,有色金属板块应有较大的反弹,目前仍未出现。但近日的频繁表现,是量变的进行,它总会有质变的一天。

  其二,指数面临一轮上升行情。大市上周三见底之后,已经连续上升5天了,而且仅有一天是大升的,其余都是盘升。近期市场有众多的利空:周一存款保证金上调;中工国际上市,庄家还当天狂炒该股,令其天天跌停,使其利空最大化;600031的G三一股改流通股上市;以及中行发行。等等。

  众多的利空之下,大市仍天天盘升,表明多头力量已经比较强大,估计一旦中行发行后,短期内利空消息出尽,这样多头就能更放心地发动反攻。

  其三,指数的反弹有可能由有色金属板块带领。由于有色金属板块是今年大行情的龙头股,群众基础特别好,号召力特别强,加上它本身具备走一段全面、较大幅度的反弹行情条件。所以大市的反弹就将由有色金属板块当龙头,再现上半年的行情模式。

  三、操作策略。

  其一、应继续持有色金属板块,尤其是我们周一推荐的600489G中金黄金。一直等到有色金属板块新一轮炒作高潮的出现。

  其二、如果明天大市走出较强的上升行情,可以考虑买入升幅较少的有色金属板块。

  广州万隆

理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