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运财行股市面对面:资金面失血 大盘或将回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9:14 新浪财经

运财行股市面对面:资金面失血大盘或将回调

  

  问:由于中国银行将在周五实行网上认购,有市场人士认为届时会冻结6000-10000亿的巨额资金。因此,大家普遍认为资金面的压力会迫使大盘再次出现调整,但尾市石化股的异军突起,似乎又重新点燃了大盘上攻的战火。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答:上午大盘经历几次跳水之后,在5日均线处徘徊许久,“盘久必跌”的惯性思维让我们固执的认为大盘仍将下行。而尾市上海石化和仪征化纤却逆市冲击涨停,带动中石化系个股的大幅上涨。中石化也瞬间被激活,帮助大盘攻击千六。但是在目前这种敏感时期,我们不排除这其中有诱多的嫌疑,市场主力拉高出货来回避之后大盘可能出现的深幅调整。

  问:仪征化纤的放量快速涨停,是否还有其它原因呢?

  答:我们认为投资基金的大量增持可能是该股再展升势的重要动力。近日仪征化纤重获美国长线投资基金Brandes Investment Partners(BIP)的垂青,根据港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BIP于本月6日及9日两度申报增持仪征,增持平均价为1.752港元和1.561港元,持股比重激增至6.17%,净增持2.14个百分点。假设该投资公司以中间价1.66港元购入该批股份,涉及资金便达5000万港元,经过一轮大手增持后,BIP跻身仪征第二大机构投资者,从而引发公司股价在香港以及国内A股市场上的大涨走势,其短期暴利的市场效应,必将吸引主力资金对基金大量增持个股的挖掘,基金增持题材股有望引爆深沪两市。

  问:两市中还有没有值得关注的基金增持题材股呢?

  答:G蓝清洗(000598):该股就是一只今年第一季度众多投资基金大量增持的潜力个股。从公司2006年一季报显示:十大流通股东大多为投资基金,合计持有3627万股,占流通盘的16.45%(上季仅占2.90%),显示机构在本季度大幅增仓。其中国工商银行——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

证券投资基金今年第一季度通过二级市场大量介入公司流通股1000万股,占流通盘的4.53% ,同时德盛精选
股票
证券投资基金、上投摩根中国优势证券投资基金等实力投资基金也在今年第一季度大量介入公司流通股,持股均超400万股流通股以上,显示投资基金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二级市场上看,G蓝清洗(000598)股性历来活跃,盘中不时有连续涨停记录。近期该股随大盘快速调整后,K线组合上成功构筑大双底形态,后市有望在众多投资基金大规模介入下展开持续上涨行情。

  问:石化股星光闪烁,有色金属、资源板块的表现也相当惹眼。你认为有色资源类股票还有行情吗?

  答:由于有色资源类个股先于大盘回调整理,龙头股如G中黄金、G鲁黄金等均出现了超过50%的深幅回调,技术上看调整已经相当充分,反弹要求强烈。再加上宏观环境得到改观,国际金价止跌回升,有色金属股普遍业绩优良,未来中报业绩增长预期使其反弹动力倍增。可以预计,有色金属、资源板块卷土重来,有望再度成为助涨大盘挑战反弹新高的

发动机

  问:那么你有看好的有色股吗?

  答:G阳之光(600673)坐拥空调机铝箔资源国内第一宝座,4元股价成长性极高,建议重点关注。公司主营铝箔资源产业,亲水箔市场占有率国内排名第一,同时也是国内唯一一家亲水箔行业上市公司。公司拥有7条亲水箔生产线,具有年产亲水箔3.3万吨的生产能力,占据国内亲水箔市场的25%,行业优势地位明显,甚至受到实力外资的青睐。近日公司公告称,公司联手香港南北兄弟国际投资公司及韶关东阳光公司,合资设立阳之光铝箔公司,公司产能继续扩大,稳坐铝箔资源霸主,未来发展前景十分看好。二级市场上,G阳之光(600673)展开持续逼空行情,周三量能快速放大,显示主力逢低吸货迹象,目前仅4元股价对比有色金属、资源类个股普遍10多元的高价,成长空间十分广阔,建议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