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红茶馆:茉织华身处新一轮上市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8:57 新浪财经

红茶馆:茉织华身处新一轮上市潮

  展开反弹,今天的大盘似乎透露着这样的信息。几天的调整中,今日上涨的股票首次超过下跌的股票,相信这是大盘站稳回升的前提。而地量的出现更是体现了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这一点。红茶馆中的茶客们在经历了又一天的振荡行情后,热切盼望着大盘的反弹。

  什么板块将在盘整以及反弹中得到关注呢?老章看完报纸后,若有所思得念叨着:“中小板。”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
署近期经济工作。其中加强对农业和中小企业的贷款支持,成为近期着重工作之一。难怪老章的脑海中联想到了中小板块。

  “在大盘盘整市道中,小市值股历来会被短线资金青睐,中小板的不少个股不仅题材丰富,市值低,而且总体上前期表现平平,上方套牢盘少,在目前主流热点不够清晰的情况下,短线资金很可能在小盘股上进行波段操作以获取差价。”

  老章慢条斯理地条理着思路,以上的想法引得了部分茶客的兴趣,纷纷围了过来。今天盘面上,将近八成的中小板块股出现上涨,虽然涨幅不大,但这也足以引起大家的议论。

  “6月19日,中工国际就要在中小板挂牌上市了,市场肯定是逢新必炒,IPO概念届时又将得到爆发,中小板块作为首批IPO的试验田,肯定也会成为市场后续亮点。”这位茶客的话听得周围的人纷纷点头。

  基于先股改先受益的原则和最新《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对融资的新规定,最早完成股改的

中小企业板将优先获得首发新股的机会,更多主流资金的介入将关注中小板块,从中已经可以看到中小板已面临了一个很大的发展机遇。

  “目前通过

证监会发审委审核的29家公司中,有很多企业都打算在深圳中小板上市呢。”另一位茶客漫不经心地这样说道。

  思维敏捷的林默涵,停下了端到嘴边的杯子,说道:“中小板因为IPO受到关注,其他相关的公司和板块也存在巨大的机会。河北宣工不就是一个好例子么。”

  马上有人喊道:“我们浙江公司的身影可能出现在下一阶段IPO公司行列中哦。”这即将来临的第二批IPO有望再度掀起上市概念大潮,那么又会有多少个“河北宣工”崛地而起呢?

  有人还在思考这个的时候,又是林默涵第一个略带兴奋地喊道:“浙江景兴纸业是可能上市的浙江公司之一,大股东G茉织华势必将受益于资本的巨大增值。”

  众人惊叹林默涵的发觉能力的同时,老章也赞许地说道:“600555G茉纺华可是拥有景兴纸业41%的股权,相比河北宣工0.034%的中工国际股权,简直就是天壤之别。G茉纺华可以说是两市最强IPO受益股、最正宗的IPO受益概念。河北宣工可以连续涨停,G茉织华凭什么不涨呢!”

  “该股这几天连续小阳上升,已经有拉升的迹象了。”一位茶客在看了走势后,略带欣喜地说着。的确,在参股准新股的IPO概念极为看好的情况下,茶客们也期盼着G茉纺华能够展现出华丽的涨停拉升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