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通胀压迫新兴市场资金仓皇转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3:23 第一财经日报

  最高一周撤出资金达50亿美元

  本报实习记者 王蔚祺 发自上海

  原材料价格特别是国际原油价格自今年初开始大幅上涨,并维持在70美元/桶高位的走势,给全球经济带来深远影响。高油价对全球通胀的压力在5月份开始显现。各国央行开始
为抑制通胀而战。在高油价面前暴露出的风险更加明显,基金投入新兴市场的资金也从5月份开始大幅撤离。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全球指数显示,自5月10日美联储宣布第16次加息以来,该指数从348.01下跌到本周二的305.16点,跌幅为12.31%。

  而印度股市表现最为明显,孟买SENSEX 30 指数从年初的9429.67点,快速增长到5 月10 日的12612.38 点。随后出现连续暴跌,至6月14日收于8929.44点,将今年的增长全部抹平,跌幅高达29.2%。

  从流入到新兴市场中投资

股票的资金总量上看,从今年初到5月10日左右一直呈上升势态,一度达到330亿美元左右的规模。但是自5月中旬
美联储
第16次加息开始,对全球利率上升和通胀的担忧驱使资金不断流出新兴市场。

  仅在5月17日到5月24日这一周的时间里,资金外流达到最高水平。一周内撤出股票市场的资金高达50亿美元,占全部资产的1.74%,创下自2004年5月以来的最大流出量。

  从投资于新兴市场债券的资金总量来看,自3月22日达到约40亿美元开始,增长速度就开始减缓。到5月17日,资金从48亿左右的峰值开始下跌,但下跌幅度并不大。截止到6月7日撤出债券市场的资金约为8亿美元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