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专业操盘手枕边日记:震荡中手痒就去打新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6:54 上海益盟

  上海益盟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李晓光

  为了使广大投资者更好的了解我们的对手―――专业的操盘手在做什么?我们特地把这些专业的东西和当前大盘的行情做结合,用他们的亲身感受,帮助广大股民朋友分析现在的盘面,用专业操盘手的眼光来看待市场上发生的一切。也同时欢迎大家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及时的帮助大家做好手中的股票!

  2006年6月13日

  今天大盘冲高回落,宽幅震荡,最高打到1570,最低再次沉到1530一带便出现反弹。上午股指震荡冲高,不少股票都很活跃,看着股票涨上去是很让人心痒的,但是此时盲目追涨的后果是很严重的,10:30开始股指一路下滑,午后的跳水更是让人惊心动魄,直到2点钟才止跌企稳。从今天分时图上应该可以明显感觉到近期的走势就是“以震荡和调整作为本月的主基调”,在这种大环境下操作的难度是相对较高的,一旦踏反节奏很容易被主力忽悠。所以建议把握不好节奏的朋友就摇新股好了,用一半甚至更多的资金参与认购其实无形当中就帮助大家克制了操作的冲动降低了亏损的风险,这对于水平不够高又容易手痒的朋友不失为好办法。经过近期的调整,依然有人来电话问有什么股票好做,原则上不建议大家这时候做股票,当然实在要做的话机会还是有的,个人认为机会主要存在于两方面:一个是前期调整比较充分的板块和个股,如果有企稳迹象可以短炒;另一个就是做当前的主流热点,在热门的板块中选择走势最强劲的股票其相对风险也比较小,但是这个对人有一定要求,反应要快速准确。

  盘面上有色金属继续了昨天的强势,部分

股票调整的比较充分给了一个反弹的理由;而电子信息类科技股则成为今天最显眼的热点之一,以G国脉、力合股份、博闻科技等作为代表;此外就是早上一则上海四家食品类公司合并重组的消息大大刺激了相关的上市公司,梅林、光明乳业借机冲击涨停板。G三一的部分流通股很快就要上市了,最近走势却比较强,个人看法有为减持拉出出货空间的意图,同时也是想为后面全流通的公司树个榜样,减少市场的恐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