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运财行股市面对面:短线反弹即将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9:46 新浪财经

运财行股市面对面:短线反弹即将展开

  广州运财行

  问:中国银行以闪电般的速度进行融资,23日网上申购,预计7月5日前上市。相信这是上周末公布的最大的一则利空消息。成交量极度萎缩,这是为什么?

  答:周一大盘受到融资利空的打击,大幅跳空低开后快速下跌,在1529点获得支撑
后振荡反弹,回补了当天的跳空缺口。但地量的形成,显示作空动能已经接近枯竭。由于新股的发行还在不断进行,场内十分缺乏作多资金,交投清淡。不过大盘现已缩量止跌,预计周二大盘有望企稳反抽。

  问:但是我注意到深成指在上周五已经回补了5月9日形成的缺口,上证指数会不会在先回补在反弹呢?

  答:上证指数历来就有“逢缺必补”的特征,但5月10—12日形成的平台对大盘有一定的支撑作用。我们认为目前大盘所面临状况就如同5月25日地量形成后,出现一波反弹,然后再回补缺口。

  问:在现阶段的操作中,我们投资者该注意些什么呢?

  答:现在未股改的上市公司普遍短期涨幅较大,虽然在涨幅前列仍然能见到它们的身影,但翻开跌幅榜,跌停个股几乎全是未股改个股。因此我们提醒投资者要注意未股改个股所带来的高风险,还有重要一点就是,在目前市场的疲软期,大家切记不要盲目追高。

  问:以G滨能为首的津滨开发概念股在下午再度启动,成为盘中的一大亮点。它们的频繁走强说明了什么?

  答:日前我们看到受益政策利好的“津滨三强”G滨能、G津滨、G天津港逆市走强,后市有望带动同样拥有增值概念板块的上涨热情,其中李嘉诚参与开发、土地增值7倍的G亚通(600692)股价仅3元,成长空间广阔。据悉,近年来积极进军内地的李嘉诚麾下地产旗舰--长江实业(0001.HK)已受邀参与由上海实业集团持有的崇明东滩发展项目。与此同时,崇明岛大开发预期已经让该地区的地价连涨,崇明土地价格已经由以前的每亩10万元上涨到目前的每亩70万元以上,涨幅超过7倍。G亚通(600692)作为崇明当地惟一的上市公司,在已拥有崇明现代农业园区1480亩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基础上,又以每亩3万元的“地板价”购买了900亩土地。特别是在人民币加速升值和新会计政策的双重刺激下,市场的价值发现功能使得G亚通面临巨大的资产重估机会,升值空间十分广阔。

  问:上周五你对IPO概念股G杭萧(600477)的提前把握,今天盘中该股一度冲击涨停。后市我们投资者应该倾向于哪类

股票呢?

  答:在大盘短期的快速调整后,目前正处于筑底阶段,而两市成交量的萎缩表明市场处于浓厚的观望状态中,为短线的操作增加难度。不过我们分析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半年报的披露将再度引爆市场业绩浪的炒作。周一盘中苏宁电器、G汾酒的逆市涨停就透露出市场新的炒作热点将集中在业绩增长预期的潜力个股中。

  问:在有业绩增长预期的潜力个股中,有没有值得大家去留意的股票呢?

  答:G昌九(600228)该股就是一只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87.30%,2005年全年业绩同比增长高达48%的低价潜力股。从公司的经营状况来看,公司作为国内化肥行业龙头之一,主导产品尿素等化肥产品产销两旺,是江西省支农重点企业,产品占据江西省化肥市场销售份额20%以上,具有相当突出的竞争优势和区域垄断优势。而且在加强主营业务的同时还与

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湖北中融实业有限公司发起设立“北京北大环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高起点介入环保科技领域,为公司发展再添生力军,使得公司成为一家极具成长潜力的环保型农业受惠类企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二级市场上看,G昌九(600228):该股近期股改复牌后,股价在3元一带呈现放量蓄势格局,显示场外资金正积极介入。随着短期业绩浪炒作的提前“预演”,公司经营业绩的增长以及巨额资金的清欠还款进入倒计时,将为公司目前仅3元出头的股价带来丰富的上涨空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