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板块轮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1:0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板块轮吵

  并购题材风起云涌

  股市自去年见底以来,累积升幅已达60%多,其间未出现真正意义上的调整,既使是再牛的市场,也有该歇歇的时候,而前期几大主力板块如有色金属、地产、航天军工、酿酒食品、权证等均先于大盘全面退潮,由于这几大板块前期涨幅巨大,市场出现了“审美疲劳”,盘中主力也采取了短线见好就收的策略,而新的能够得到市场广泛认同的、具有爆炸力
的热点还在酝酿之中。

  随着市场平均市盈率与底部时相比大幅提高,市场运行主题有望向战略并购重组方向转移。上周整体上市题材已经开始预热,未来并购题材必将风起云涌,给市场带来无穷机会。(金美林投资)

  有色股可能短线反弹

  国际股市以及有色金属股的大跌,使得前期领涨A股的有色板块成为重灾区,G鲁黄金、G中金、G江铜、G云铜等纷纷破位大跌。考虑到技术指标中的短线指标有修复要求,可能大盘会有间歇式的小幅反弹,但力度会较弱。

  虽然A股市场中机会较小,但新股申购仍会吸引资金加入,新上市新股如果换手较好,可能存在一定机会;权证板块也存在短线机会,但由于市场同向性作用,其风险也不可小视,应重点关注G宝钢权证未来行权时可能产生的权证暴跌对该板块的影响。

  正所谓“物极必反”,部分跌幅较大的有色股存在短线反弹机会。同时,应密切关注低成本限售流通股或新股上市对市场的影响,总体上宜采取观望策略。(九鼎德盛 肖玉航)

  “错杀股”中存“升”机

  虽然短期股指的连续暴跌使得空方的力量进一步消耗,短线市场酝酿了一定的反弹动能,但由于整个市场趋势已经转弱,后市将进入到一个震荡调整的过程之中。

  大盘转弱的迹象比较明显,操作上也需要保持足够的谨慎。投资者一方面可以关注股价处于相对低位,同时业绩能够持续增长的抗跌个股,另一方面也可以对一些逆势走强、明显被市场错杀的个股进行把握。(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低估概念”受青睐

  市场暴跌过后,谁将成市场主角?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当市场进入调整之后,最活跃的当数是业绩可能出现爆涨的低估概念股,因为它们具有超强的业绩基础,自然最容易聚人气,也最容易受到游资的出击,尤其是企业发展前景较佳的品种。值得一提的是,近几个月以来,基金发行火爆,600亿增资有望在近期入市,如此巨大的资金必将出现巨大的市场需求,那有着绝对业绩爆增优势而且股价依然被绝对低估的品种必将受到主力资金的关照。(浙江利捷)

  盯紧军工板块龙头

  大跌之后,操作上不宜盲目杀跌。板块方面,建议重点关注航天军工概念股。在上周五大盘的大跌过程中,航体军工概念股出人意料的表现强劲,可见其中主力资金做多意愿的强烈。航天军工产业是一个比较特殊的产业,具有两个重要的特点:其一是行业的相对垄断性,其二则是行业景气的可持续性。更新换代是航天军工产品的主要需求点,而且往往涉及一些规模大、技术要求高的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往往需要一个较长的周期。因此,航天军工行业的景气一般都具有较强的可持续性,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其中的龙头股品种,如G西飞、G卫星、G

火箭等。(三元顾问)

  借壳上市续演传奇

  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股市行情的走牛,许多参股券商的

股票纷纷暴涨,塑造了很多大牛,成为当前市场引人瞩目的一道风景,其中延边公路、G敖东等都有走出了翻番的行情,已公告将被长江证券借壳上市的东湖高新也表现强势。进入2005年下半年,随着
股权分置
改革的深入进行,券商正迎来前所未有的转机。今后借壳上市塑造牛股的传奇还将持续。(广发证券 杨 敏)

  低价小盘蕴黄金

  股谚曰:机会是跌出来的,牛市中每一次调整都是结构性的调整,是投资者调换手中的筹码迎接未来升浪的机会。一旦出现急跌并回稳之后,市场中哪一类个股的机会更大呢?而按以往的经验,调整市道中,最大的机会当属低价小盘股,同时随着全流通时代的到来,收购与反收购将是未来持续性最强和最火爆的大热点,也是中外股市历史上,最激动人心的题材,值得留意。(广州万隆 黄永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