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大时代投资:调整行情中的多与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1:14 北京现代商报

大时代投资:调整行情中的多与少

  调整市道 跌多涨少

  在调整市中大多数上市公司是下跌的,只有少数上市公司能逆市上涨,即使是这些上涨的个股中除了极少数主流强势股表现较好外,其他股票的上涨是不具有持续性的。而且,在调整的弱市趋势没有彻底改观之前,股价在随后的交易日内下跌的概率也会远远超过上涨的概率。因此,跌多涨少是调整市道最基本的市场特征。

  逆市而动 凶多吉少

  由于调整市道中无论是股价、指数,还是趋势都是跌多涨少的,因此,使投资者在研判行情和实际参与炒作等方面都增加了不小的难度。通常只有极少数的一些职业投资者或短线高手,凭借其丰富的经验、快捷的应变能力、长时间的准备和适时盯盘,才能够在调整市中虎口拔牙。可是,大多数不具备条件的投资者如果逆市而动,贸然的在调整市中大举炒作,那简直无异于虎口夺食,其投资命运自然是凶多吉少。轻则无功而返,重则可能伤筋动骨。

  谨慎冷静 多看少动

  调整市中市场缺乏明显的上升空间,个股缺乏明显的获利空间,投资者暂时停止操作是不存在踏空风险的,相反,如果投资者为了追逐调整市的一点蝇头小利,而盲目的频繁操作,不但会影响自己的投资心态,还极容易造成亏损和套牢,给自己在未来行情中的操作带来不利因素。

  因此,调整市中最重要的投资策略:就是要保持谨慎冷静 多看少动。

  积极备战 多选少做

  调整市中虽然需要多看少动,耐心等待。但是,这种等待不是一种消极的坐井观天式等待,而是,需要一种积极进取的等待,要把握时机、积极选股。股市中的每一轮调整都孕育着新的一轮行情,只有在调整市里积极选股,才能在趋势转好时及时买入,才能避免在牛市中追涨杀跌,疲于奔命。调整市选股时要根据调整市的特点选择一些绩优蓝筹股,因为有许多投资价值和投机价值俱佳的个股在牛市中往往是高处不胜寒,而在调整市中却常常有非常低廉的价格出现。

  大时代投资 王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