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箱底支撑明显 指标股短线面临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7:4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箱底支撑明显指标股短线面临反弹

  箱底支撑位短期对股指支撑作用依然十分明显

  □张冬云

  周四沪深两市大盘惯性调整后,走势逐渐回稳,当日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曾一度向下击穿上月24日的低点即1562点,股指盘中最低曾下探至1540点,不过尾市大盘最
终微幅上涨以红盘报收,日K线收出以带较长下影线的小阳线。

  从后市大盘运行趋势看,笔者认为,尽管股指在1695点构筑中期头部的格局基本已经确立,不过,在短线市场已出现大幅杀跌走势之后,周四股指出现的止跌回稳走势,预示着短期市场有望再度展开连续性反弹行情,预计上证综合指数仍有再次向上触及1650点一带阻力位的机会。

  短期股指持续大幅杀跌可能性不大

  首先,自周三至昨日上午市场所出现的大幅杀跌行情,尽管在较大程度上是由于技术面前期市场严重超买、且前期股指在1600点上方一带整理时间过长所诱发的,但在短短仅约1个半交易日时间内,股指盘中最大累计跌幅超过8%,且周三两市不包括T族的跌停个股家数多达300多家,显示短期市场恐慌性杀跌盘的集中涌现,存在非理性杀跌成分,预示着短期股指持续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不大。

  指标股短线面临反弹机会

  其次,两市盘中绝大部分大盘指标股股价普遍处“地板价位”附近,将封杀短线股指进一步有效杀跌空间。盘面显示,在经历前期提前调整走势之后,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联通、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指标股目前股价基本都处在“地板价位”附近,其股价下档普遍受到前期长时间整理平台或阶段性关键价位的支撑,显示上述个股短线做空动能非常有限;此外,尽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在本轮跨年度行情累计涨幅非常明显,但考虑到该股股价自上月中旬创出历史新高之后,并展开回落行情至今,其股价累计最深调整幅度已超过20%,且其股价下档正受到对应60日重要均线支撑作用,表明短期中国石化股价继续杀跌空间也极为有限;与此相反,上述指标股在周四行情中普遍呈现的止跌回稳走势,预示着这批指标股短线随时面临向上反弹机会,从而有望带动股指展开反弹行情。

  此外,本轮行情的重要附属利好即融资融券业务仍未正式出台,考虑到《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草案)》业内征求意见过程已经完毕,且有消息显示,有望获准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创新类券商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相关准备工作。因此,可以预见,一旦短线市场出现持续非理性杀跌行情,则管理层随时可能将上述重要利好公布并付诸实施,意味着短期市场走势没必要过分悲观。

  箱底支撑作用十分明显

  最后,从技术上来看,以上证综合指数日K线图为例,自上月15日至今,上证综指已基本在1550点-1680点的小箱体内运行,而周四股指盘中瞬间向下击穿1550点箱底位置后,市场迅速展开的稳步向上回升行情,显示上述箱底支撑位短期对股指支撑作用依然十分明显;另外,短线股指大幅下挫之后,目前股指已快速回归至日K线对应BOLL通道中轨附近,因此,BOLL通道中轨也将有望对短期股指运行格局形成显著支撑作用。

  综合上述,预计短线市场有望展开持续性反弹行情,上证综指反弹高度有望在1650点一带,此后市场很可能再度面临向下回调风险。故操作上建议短线可关注滨海新区概念、迪斯尼概念、世界杯概念、3G概念以及整体上市概念等热点,而对于前期累计涨幅过大的有色金属板块、军工板块等行业热点,则宜采取逢高减磅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