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长阴灌顶 千六溃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7:05 重庆商报

  受航母级IPO中国银行即将登陆A股等重大利空袭击,沪深股市周三迎来暴跌行情,而沪综指更是洞穿千六大关,并创下自2002年1月28日以来近4年半的单日最大跌幅-5.33%。全日沪综指收报1589.55,下跌89.58点;深成指收报4095.32,下跌199.16点。分析师认为,调整仍未结束,操作上应以减磅观望为上。

  两市仅54家个股上涨

  巨型航母中行即将发行带来的巨大压力昨日终于在盘面释放。走势上,两市小幅低开后即单边下行,在经过上午尾盘一轮大级别的恐慌杀跌之后,午后获利盘再度蜂拥沽出,在全日六波下行之后,沪指最终击破千六大关。盘面观察,两市跌停股票创本轮行情以来之最,超过430家(包括89家ST股),而上涨股票仅54家。大盘风向标中石化早盘虽一度强势拉升,但势单力薄,难敌市场整体下跌,而有色金属、航天军工、新能源、汽车、钢铁、银行等前期强势股也均告暴挫。

  三大利空导致暴跌

  是什么因素导致大盘暴跌?上海证券研发中心彭蕴亮认为,昨天的暴跌主要受到三方面因素影响:首先是由于外盘期货和周边股市下跌,造成大盘开局不利。其次由于中行等大盘股发行速度远远超过市场预期,而中石油、国航等超级大盘股也将陆续发行,市场心态出现恐慌。三是累积涨幅过大,自12.6行情以来股指累积上涨达70%,获利盘十分巨大。而在这些因素当中,影响最大的莫过于中行等大盘股的快速发行。

  短线调整仍未结束

  昨日股指已经连破5天、10天及20天线,如何看待后市?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表示,盘口看,昨日有交易的

股票为1135只,而跌幅在5%以上个股竟达932只(占比逾82%),这充分反映出多空力量在昨天已经发生了彻底的转变,而昨日高位的罕见长阴也标志着上涨趋势开始发生变化,短期调整序幕已经拉开。技术上看,调整的第一目标位应在30日均线1569点附近。操作上,“君子不立危墙之下”,投资者应减磅观望,短线高手可轻仓博强势股反弹。(记者 石盛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