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暴跌是否意味行情结束 目前散户应该如何操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6: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暴跌是否意味行情结束目前散户应该如何操作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大盘为何跌得如此惨?暴跌是否意味着行情已经结束?目前应该如何操作?

  对此,记者采访了多位分析人士。

  大跌寻因:主要是涨得太多

  记者: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平安证券李先明:证监会发审委即将审核中行100亿A股的IPO,这对市场的心理影响相当大。虽然都预期中行将回归A股市场,但这么快就进入发行程序,的确出乎很多人的预料。这种市场快速扩容的预期,对相对高位的股指有极大的杀伤力。

  某基金经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涨多了!可以算笔账,从去年12月到现在,大盘累计涨幅超过50%,市场却没有出现过一次像样的下跌。因此周三的暴跌虽然“难以想象”,但也在情理之中;另外,1700点~1750点对市场还是构成了不小的压力,短线难以有效上攻1700点,使得做多的力量出现了明显的分歧。

  记者:周三的大跌,不少基金重仓股都跌停了,这是否意味着基金在减仓?

  某基金经理:基金作为一种投资工具,追求目标就是赚更多的钱。对于大幅上涨的

股票,机构内部之间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分歧,不少基金在抛出大涨股票的同时,也肯定会选择一些相对安全的股票,比如有整体上市概念,或者存在重组题材的股票等等,而基金的调仓换股自然也会对市场构成一定的影响。

  后市预测:调整将超过1个月

  记者:怎么看此次大盘的暴跌?

  李先明:大跌之后,调整肯定还将持续下去,时间还将延长。但昨日已经跌了这么多,向下的空间不会太大,毕竟股指放量拉升时的点位,还是在1450点~1600点区间,因此预计此次调整的下限,很可能就在1500点附近。

  国海证券钟精腾:光头光脚的大阴线,意味着一轮中级调整行情已经展开,1700点在一个较长时期内将成为一个难以逾越的压力区,且这种调整将持续1~2个月。

  某基金经理:大涨之后短线的调整,应该比较正常,但由于本次累计涨幅比较大,因此调整幅度究竟能有多深,确实不好判断,但调整对于后市肯定是好事,毕竟对市场的中期走势我们依然相当看好。

  操作要点:兑现利润正当时

  记者:周三异乎寻常的大跌之后,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呢?

  李先明:对于后市,大家不必过于悲观。如果手中持有机场、高速、钢铁等防御性个股,不必急于杀跌出局,可以暂时观望。而对于前期涨幅太大的题材类个股,应该坚决降低仓位。

  钟精腾:既然中级调整已经开始,就应该坚决在反弹中离场,以保存胜果。

  基金经理:其实大跌是好事,不少股票的价格实在太高了,跌下来正好买啊!这次跌下来之后,股票出现分化在所难免,前期涨幅巨大的股票将会持续调整,而前期涨幅不大的个股如果出现恐慌性下跌,正好成为市场新的机会。但最关键的还应该是上市公司的质量。

  记者 李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