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行发A股 带旺银行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5: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行发A股带旺银行股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证监会预先披露了中国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招股说明书,中国银行将发行不超过100亿A股,发审委将在本周五对中国银行发行进行审核。

  本次中行A股发行也将采用网下向配售对象累计投标询价发行,以及网上资金申购定
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发行后,中国银行的总股本不超过253.51亿股。

  中行H股连拉4阳

  自6月1日登陆H股以来,中国银行H股走势就相当抢眼。6月1日、6月2日、6月5日、6月6日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昨日,在传出A股发行的消息后,中行H股虽然在盘中略有调整,但收盘前却震荡走高,最终报收在3.575港元,上涨0.025港元。

  中国银行H股的发行价格为2.95港元/股,发行及配售255.69亿股。而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预计,2006年度将实现盈利不少于330亿元人民币,每股加权平均盈利为0.143元人民币。按照昨日中国银行H股的收盘价计算,2006年的动态市盈率约为24倍。在A股招股说明书中,中行预计2006年实现盈利总额不少于322.67亿元人民币。

  发掘银行股的机会

  广发

证券研究员余晓宜预计,在中国银行登陆A股后,将使A股市场银行股的估值大大提升。短期来看,中国银行发行,必然会大量分流现有银行股中的资金,但是如果从较长期的时间来看,目前银行股都处于底部,非常值得关注,可重点关注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6,昨收盘7.2元)。

  中金公司的范艳瑾认为,中行A股的发行价可能定在3.04元/股,上市后可能会有10%~20%的上涨空间,参与认购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并对A股银行股的估值起到支撑作用,如果短期G招行和G浦发(600000,昨收盘9.79元)出现回调,则将是很好的介入机会。

  记者 毛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