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机构减持军工板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4:3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机构减持军工板块

  北京首证

  随着大盘的再度走高,个股行情的活跃程度也是再度提高,沪深两市共有50多家个股强势上攻涨停,也意味着近期的市场机会还是相当丰富的。经过上周五的宽幅震荡之后,权证交易的活跃程度开始提高,包钢JTB1(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JTB1(资讯 行情 论坛)、雅戈QCB1(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证都有出色表现而同步出现在涨幅前列,从公开信息来看,
市场游资无疑是其中最为活跃的资金,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及招商证券深圳振华路营业部同时出击了武钢JTB1、雅戈QCB1,而包钢JTB1的公开信息中也同时出现了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临汾路营业部、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及多家东方证券营业部的踪迹,这意味着,经过近期的强势炒作之后,主流资金的参与热情已经进一步降低。

  另外,两家刚完成股改对价的ST个股进入G股行列后也得到了市场资金的强势追捧,G*ST吉炭、 G*ST信息复牌后都出现了短线的强势上攻走势,其涨幅都超过了30%,计算对价因素,则涨幅更加可观,这也有助于刺激近期ST个股的短线活跃。从公开信息来看,G*ST信息中并没有出现一家主流资金的席位,可以确定,该股的短线强势基本上是市场游资炒作的结果;相反,G*ST吉炭强势上攻背后,同时出现了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十席、长江证券机构专用席位及齐鲁证券机构专用席位,主流资金的积极参与确实有些让人费解,但也意味着该股后市的表现可能会更为出色一些。

  从公开信息的跌幅榜看,航天军工板块,G 火箭、G卫星、G西飞(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都同步出现在跌幅前列。从公开信息来看,G 火箭跌停背后有海通证券公司交易总部及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的身影,而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及首创证券公司总部也同时出现在G卫星跌停背后的公开信息中,G 西飞的信息中也出现了西南证券机构专用席位的踪迹。这意味着部分主流资金开始减持航天军工类个股,该板块后市的发展可能会相对曲折。

  部分近期强势炒作的个股也出现了短线的宽幅震荡,如四环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G 特力A、G 新天等个股,这几家个股急下跌背后也出现了一家或两家券商的机构专用席位。我们认为,缺乏基本面支持的个股,短线炒作之后的震荡将是必然的,投资者应该注意回避这类个股的短线震荡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