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千七攻击战本周打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1:01 重庆商报

千七攻击战本周打响

  周K线两阳夹一阴,大盘依旧处于强势状态

  国际市场有色金属期货震荡、港股大涨后回调、新老划断“三步并为一步”,导致前周大盘拉出九连阳后的首根大阴线。然而,种种不利因素未能阻挡多方坚定不移的牛步,上周股指再创1695点新高。千七攻击战近在眼前,多方能否再度攻城掠地?

  价量俱佳的红五月

  打开月K线图,我们不难发现,今年的红五月有两大特征。一是阳线实体极长。沪市大盘在4月份拉出141点罕见大阳后,5月份居然再现长达201点的大阳。二是成交量达到4427亿元的历史新天量后,5月份再创6784亿元的新纪录。这说明此轮大牛市的底气之足是空前的,很可能会成为历史上最大的牛市。

  国际期货高位震荡,导致本轮行情的领头羊板块之一的有色金属股出现了较大调整。二是随着港股的大幅回调,相关的大盘蓝筹股走势疲软,对大盘指数影响极大。前期市场寄予厚望的中石化5月中旬摸高7.52元后一路下跌,从高位已跌去16%。被称为“四大金刚”的另外三家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联通和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也是连连回落。

  上述因素分别对人气、股指和资金提出了极大的挑战,若在以往弱市中,其中任何一个因素都会导致行情夭折。但如今却不但能顶住,而且大盘能大幅走高,人气之旺实属罕见。

  大盘有望攻克千七

  尽管近期不利因素颇多,但攻克1700点理应不是问题,原因很简单。

  首先,近期股指继续盘升,但大盘指标股及前期领涨股都没有涨,大盘如要回调,这些

股票的回调空间很小。正是由于这些作为中流砥柱的大盘蓝筹股、绩优股和基金重仓股的回调,使这些股票的估值更有上行潜力,技术面更有重新上扬的要求。

  其次,近期发行的新股市盈率并不比老股低。例如,新股第一单的中工国际以7.4元发行,市盈率高达19.83倍,上市后如上涨50%,市盈率将高达30倍。所以,一旦

新股发行上市,人们会发现新股一是中签率极低,二是价格高于老股。新股发行很可能使相关老股重新成为抢手货。

  所以,估计大盘在6月上中旬依然会继续上行,挑战1750点至1780点一带。只有在新股大规模推出或其他大的利空出现后,大盘才会停止昂扬的牛步。(世基投资 王利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