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股市强劲上扬 上证跃跃欲试望千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7:4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股市强劲上扬上证跃跃欲试望千七

  深沪股市强劲上扬,180余只个股收涨停上证指数跃跃欲试望千七

  证券时报记者 彭松  张媛媛

  本报讯  经过十余个交易日震荡之后,昨日深沪市场再度大涨。其中上证指数上涨2.61%,收于1684.19点,逼近1700点,再创本轮行情新高。深证综指也强劲上涨3.04%。个
股方面,深沪市场共有约110只非ST个股和70多只ST个股涨停。

  受中小板IPO第三股即将发行消息的刺激,昨日该板块个股全线飘红,中小板指数大涨了5.24%,收于2226.62点,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江苏琼花、晶源电子、天奇股份、海特高新、中航精机、久联发展6只个股以涨停报收。市场人士认为,对IPO新股的良好预期和对成长性的深入发掘是支持中小板股票大幅走好的重要因素。广州证券研究员张广文认为,除了对于IPO公司的乐观预期外,部分资金对中小板ETF进行联动操作可能也是推动该板块大幅走强的原因。

  除中小板之外,航空航天、钢铁、

高速公路、商业、汽车、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也几乎是全面开花。G晨光、G
火箭
、哈飞股份、G航动力、贵航股份、G航科技、G西飞等10多只航空航天股昨日齐齐涨停。而ST个股更是一多半都封住了涨停。昨日宝钢集团正式发布举牌公告,邯郸钢铁随之涨停,带动整个钢铁板块走好。而电力行业龙头公司———国电电力,昨日也放量拉出涨停。受中行昨日在香港市场首日上市走好的影响,银行类个股昨日也纷纷走强。

  权证板块昨日尾市有所回落。认沽权证中,除茅台JCP1涨幅较大外,其余均以下跌报收,其中雅戈QCP1跌7%,深能JTP1、包钢JTP1、武钢JTP1和原水CTP1跌幅均在4%以上。认购权证总体表现较好,邯钢JTB1一度大涨15%以上,但尾市涨幅收窄至2.18%。市场人士提醒,在当前市场格局下,认沽权证的炒作风险已经相当大,而对认购权证的追捧也宜谨慎。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分析说,昨日中小流通盘的个股表现明显强于大盘蓝筹股,各类题材股涨势尤其迅猛,显示游资在市场中相当活跃。另一位券商研究员则提到,目前市场热点已基本脱离上市公司盈利状况,现在的强劲走势只能理解为行情的性质还是资金推动型。一位机构的交易主管则认为,目前多数指标股还没有怎么表现,显示后市还有一定上升动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