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东海证券:市场进入游击战状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6:27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市场进入游击战状态

  我们前几天一直在表达一个观点,那就是市场突破上证综指1678点只是时间问题,但急于突破未必是好事。但目前指数已经处于一个很敏感的位置,要么向上突破,要么掉头向下,要想强势整理,确实比较难,怎样才能形成强势整理的格局呢?这两天的盘面已经露出了端倪,那就是以游击战替代前期的兵团战,以许多零乱股票的上涨来抵销前期热点板块的回调压力,使得市场处于一个涨跌有序的状态,从而形成强势整理的阶段性特征,但股市中线向上的大方向不会改变。

  从这两天的盘面看,尽管大盘波澜不兴,甚至周三还出现了跳水走势,但这丝毫没有减少涨停板的个数,为什么那么多“庄家”敢于在大盘处于敏感时期各自为政、拉抬个股呢?理由只有一个,因为中国股市走牛的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政策面也始终支持股市做大、做强,这些有胆识的资金并不在乎前期高点对市场形成的压力,或许大盘阶段性转弱时正是它们大规模建仓的良机。

  由于游击战的鲜明特征是各自为政,因而,热点的把握将比前期更难。目前投资者只有以静制动、以不变应万变,提前介入一些价值低估、有挖掘潜力的品种,才能从容适应这个变化多端的市场。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