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A股继续稳步攀升 资金面逐步分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9:58 新浪财经

A股继续稳步攀升资金面逐步分流

  国金投资

  昨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等九部门《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标志着新一轮的房地产调控进入了具体实施阶段。意见规定,进一步加强市场引导和调控。从6月1日起,90平方米以上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商业银行也不得对项目资本金比例达不到35%等贷款条件的房地产企业发放贷款;对购买住房不足5年
转手交易的,销售时按其取得的售房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我们认为目前对地产的调控措施主要是解决结构性问题,此次调控,对于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浦东金桥(资讯 行情 论坛)等质优类地产公司影响不大。如果出现非理性下跌,可以进行中线关注。

  地产的调控,相对于股市而言,可以说是中线的利好,尤其在资金面上会有一个逐步分流的过程。

  大盘方面,在上周四止跌后,股指基本上再次回到1650点附近,

新股发行的消息并没有影响市场的人气,我们认为短期内震荡向上的趋势仍将维持,但是随着股指的逐渐走高,多方受到的压力会逐渐增大。

  个股方面,没有股改的品种依然是市场中最强的板块之一,尤其在

证监会加大上市公司大股东欠款的清欠力度和督促加快股改的趋势下,预计围绕股改的热点还会持续,当然这其中,一些绩差股也可能由于大股东的还款,使基本面出现较大的改善,这也是近期包括ST股在内的一些未改绩差股逐步走强的一个基本面背景,此外,我们认为,一些具备增发来收购资产的公司,尤其是前期股价一直处于低位的蓝筹股品种,目前来看,股价的安全性非常好,在目前这个点位进行买进基本上也是没什么风险,建议对没有股改的和资产有扩张的公司进行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