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1680点附近出现了反复 头部已到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1:59 证券日报

1680点附近出现了反复头部已到么

  □ 天锐般若 蒋 锐

  近几周来,行情在1680点附近出现了反复,市场预期头部的论调不绝于耳,很多投资者出现明显的分歧。上周五,行情重回1600点之上,似乎使大多数投资者看到今年的行情并不想就此了结,“理性的牛市”的讨论,也在一片噪杂声中不甘寂寞,行情进入了一个令人眩晕的状态。投资者似乎千方百计去理解行情头部的特征,它的潜台词就是:“如果谁能
判断出这里是今年行情的头部,我就会全部出场,达到了逃顶的绝佳智慧记录,名义上,我就战胜了市场。如果这里不是头部,我还要赖在市场,赚尽市场最后一分钱。”这就是一个专业人士和普通投资者的本质差异。普通投资者,几乎完全可以忘记现在行情是处在长达九周的涨势之后,证券市场的指数累计涨幅均达到40%,就算你的投资遗留许多恩恩怨怨,但是,你不能不直面500点的涨幅可能出现的行情回调压力,第二波段行情结构的完成和向第三波段行情演化的过渡过程,中间是否可以明智地先退出一部分投资之后,再来判断今天的行情,这将是投资能否取胜的关键所在。

  比较5月19日收市后的统计结果是:上海有向上突破欲望的

股票为466家,占总统计家数的81%,向下破位的有13家,占沪市总统计家数的2%;深圳市场有向上突破欲望的家数为341家,占深市总统计家数的80%;有向下破位的家数10家,占深市总统计家数的2%。

  5月26日收市后的统计结果是:上海有向上突破欲望的股票有469家,占总统计数家数的72%,向下破位的有41家,占沪市总统计家数的6%;深圳市场有向上突破欲望的家数为330家,占深市总统计家数的78%;有向下破位的家数为19家,占深市总统计家数的5%。

  从监控来看,行情出现行情间歇,成交量减速又急又快,这种状态令人担忧,大户行为范数都有明显下降变化,上海有65%;深圳61%;另一方面,市场新资金的来源出现了“融资和融券”这项“信用交易”的政策助推,市场明显在寻找新行情下风险承受群体。

  据测算,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本周的波动区间1550-1665点,成交量1700亿;深圳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的波动范围是421-387点,成交量820亿,投资建议行情切换,观察一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