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5月29日各大券商机构晨会精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0:39 新浪财经

5月29日各大券商机构晨会精华

  今天的各份晨会报告中,机构关注的焦点放在了证监会新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清欠工作的通知》上。证监会在通知中规定1000万元以下的欠款必须在今年6月份之前清欠,并再次指出了2006年底这个清欠的大限。另外,证监会还指出上市公司应当通过以股抵债、以资抵债等多元化的手段尽快尽好地完成清欠工作。机构们认为,证监会的此次的通知说明继股权结构改革后,上市公司治理的规范化改革也开始进入管理层的视线。预计未来还会继续出台一匹规范上市公司运作,规范股东、尤其是大股东行为的规章制度。

  对二级市场的走势,各机构认为上周频频推出的再融资消息将开始显现作用,市场会在本周逐渐降温。走势上主要以震荡调整为主,投资者应当及时调整策略,规避风险或调整筹码。

  以下是部分券商的晨会报告要点:

  申银万国

  申万对《通知》的看法是,管理层推出此《通知》的用意是借股改杠杆撬动上市公司治理,规范大股东行为,进一步推动市场的健康发展。另外,全流通后,公司治理水平的高低将成为评股公司投资价值的一个主要因素,如果大股东深谙资本规律,正确作为,就有可能成为上市公司溢价的推动因素。对本周大盘,申银万国的看法是上周五大盘走势活跃,表明大盘人气还未散去,预计本周大盘将延续高位震荡,个股热点将杂乱无序,投资者以适度持仓观望为宜。

  湘财证券

  湘财证券对消息面的评论是,此次《通知》的亮点主要是鼓励上市公司以以股抵债、以资抵债的多元化方式清欠,为清欠工作提供了新的手段和方法,有助于推动清欠工作在今年年底按期完成。对于二级市场,湘财认为上周大盘在大跌之后出现反弹,指数的震荡幅度加大,这种震荡显示市场多空博弈明显加剧,管理层通过加快融资步伐平抑过度火爆市场的降温作用开始显现。但海通认为现在就下结论认为市场将进入调整期还为时过早。因为现在推出的融资规模总体比较小,管理层还会视市场情况控制发行节奏,所以资金压力不算太大,更多的是心理上的压力。所以经过短线的震荡之后,只要市场重新上演赚钱效应,就会有跟风资金入场短线博弈。从技术上看,上周的阴线使得大盘进入了短线的整理期,而这几年的大盘指数一般构筑顶部至少要达到一个月以上,所以第一根阴线只是提醒投资者开始有风险而并不一定马上就见顶了。

  海通证券

  海通证券没有就消息面作出点评。对大盘,海通证券认为从外部环境来看,周边股市在连续两周的大幅下挫后,近期有企稳态势,且基本面上无论是对经济前景还是企业盈利增长的预期没有显著变化,因此预计近期表现将相对稳健,继续下跌的可能和空间都较小,相对前期对A 股的负面心理影响将有所减小。而潜在的大型IPO 仍将影响投资者热情,特别是在过去几个月的快速大幅上涨之后。在近期市场冲高回落的过程中,成交的快速缩量和热点的分散表明了投资者谨慎观望的心态和投资品种的调整与选择,预计后市仍会表现出缩量整固、震荡调整的走势。

  (以上内容由开来投资证券通提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