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运财行股市面对面:量能萎缩 待购新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20:00 广州运财行

运财行股市面对面:量能萎缩待购新股

  问:周五大盘果真和你预计的那样,再次收阳。成交量依旧萎缩,是否说明周一股指将继续走高呢?

  答:今日以深发展A为首的金融股带领大盘再展升势,而周边股市的止跌反弹则是其上扬的另一客观因素。近日成交量的持续减少,是由于市场对新股抱有良好预期,随着新股发行日的临近,部分机构撤离资金以待购新股。在新老划断后新股发行的敏感期内,尽管市
场有振荡整理的需要,但势必要维系一定的市场人气,所以短期内大盘不会出现暴跌,预计大盘将在1550点到1678点之间展开箱体振荡。

  问:在选股过程中,投资者应该注意什么呢?

  答:规避高位

股票,及时捕捉市场热点,转而选择有业绩支撑的低位题材股,这仍将会是一个相对稳妥的操作方法。

  问:上周五你向大家推荐的

数字电视概念股G新潮(600777)让我们尝到了甜头,现在它又已调整到位。请问,目前该股是否值得我们再次买入?

  答:随着日前国家多项数字电视标准公诸于世,政策利好有望催生新一轮数字电视概念炒作热潮的兴起。我们看到,欣网视讯、G电广等数字电视概念股反复活跃,不断开拓上升空间,强烈的赚钱效应必将激起市场主力挖掘新的投资机会。未来十年我国数字电视市场规模将由400 亿元扩张到1.5万亿元,市场潜力不可估量。数字电视板块受益政策利好,进入长期景气周期,其中的潜力股如G新潮(600777)值得大家重点关注。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宽带高速数据和有线电视电缆生产基地之一。公司的数字电缆产品全国市场占有率第一,未来"三网合一"工程完工以及数字电视的逐渐普及,全国有线电视网络将面临庞大的改造工程,作为数字电视产业链之一的数字电缆需求将呈爆炸性增长,公司有望分享数字电视产业数万亿商机,成为行业发展的最大赢家。

  问:目前哪一板块值得我们密切留意呢?

  答:继G农产品的一路上扬,股价累计涨幅接近300%后,近日具备外资并购题材股河北宣工也展开连续涨停走势,而且四川长虹对

美菱电器的收购也引发美菱电器短期的连续暴涨,市场暴利效应相当明显。特别是G农产品涨幅高达300%后,本周五该股再度强势涨停,如此强劲走势与市场传闻李嘉诚收购有很大关系,虽然公司已经刊登澄清公告不属实,但其二级市场走势已经蕴含中某些信息。尤其是在放宽外资投资限制后,外资将进一步加快进入中国市场的步伐,外资并购运作也将成为今后一段时间内的一个重要主题。

  问:在拥有外资并购概念的个股中,你有看好的股票吗?

  答:G亚星(600319),公司在加强主营业务的同时还积极与国际实力强大集团强强联手,使得公司具备典型的外资并购潜力。公司继成为德国拜耳集团麾下企业在华首选的合作伙伴后,还与朗盛德国有限公司(LANEXESS)在山东潍坊组建合资企业-朗盛亚星化学(潍坊)有限公司,共建总投资1.9亿元年产12000吨水合肼项目,打造全球最大水合肼生产基地,预计将于06年三季度建成投产。而水合肼作为一种中间体用途非常广泛,高品质的水合肼产品能够满足大型电站、核电站水处理,以及高品质的医药和农药产品的生产需求,将为公司带来空前的发展机遇。二级市场上,结合G亚星(600319)几大投资项目均已在05年完成,2006年后将产生巨大效益,而且公司还是行业雄居全球第一、国内唯一垄断型的环保化学工业股,在当前外资并购题材股的连续暴涨效应下,该股与外资强强合作的潜力将为该股目前股改后仍趴在历史底部的股价带来巨大的上涨空间,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