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红茶馆:破净参股中信证券的券商概念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8:56 国泰君安

红茶馆:破净参股中信证券的券商概念股

  开盘的急跌,尾盘的拉升,盘中的跌宕,大盘的局势可谓颠簸动荡,连续的调整,难怪红茶馆中的茶客发出“大盘近期进入强势震荡了”的感慨。

  “所谓强势震荡要满足四个条件:第一就是大盘成交量继续保持相对水平;第二就是大盘重心不出现下移;第三,每天仍有一定数量的股票涨停;第四,主要热点会聚集在某几个板块。”一位茶客正端着杯子慢慢阐述着强势震荡的特征。

  “仍有一定数量的股票涨停。”周鸣最关心的还是个股的涨停。随着牛市特征的明显,股市的赚钱效应开始重新吸引人们的注意力,上百只股票的涨停也成为了前段时间社会上人们争相谈论的话题,

  在看盘系统前操作了一会后,周鸣继续说:“涨停的个股不少,看来在目前的动荡局势下,还是依旧可以挖掘题材的。”

  老章听后“呵呵”笑道:“题材是无时无刻都存在的,只是牛市的时候显得那么容易触发。”

  周鸣用询问的眼光看着老章,然后问道:“现在有什么好的题材么?”

  老章喝了口茶,磕了磕茶杯,说道:“自从去年的年底开始,中国股市开始走上复苏之路,到现在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牛市已经真正到来了,股市的振兴,券商生存环境大大改善,券商类上市公司开始风光无限了,像G中信,今年的最高涨幅可是高大了250%。”

  在周鸣听得点头的同时,老章继续说:“券商概念已经成为市场的热点了,同样,那些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一样会有丰厚的回报,比如参股广发

证券的G敖东、G成大等,都出现了股价翻番。此外,同样题材的G两面针、G宁高科、G雅戈尔等未来随着券商的发展可是增值无限啊。”

  周鸣摸了摸脑袋,惊叹道:“当初G两面针股改复牌大涨74%造成市场轰动,就是因为参与了券商吧。”

  老章点点头,笑着说道:“没错,公司持有G中信5050.8万股,占其总股本的2.04%,这相对于总股本仅1.5亿股G两面针意义非同寻常,按照相应折股每3股两面针

股票中就持有1股中信证券,这比近期受到市场疯狂炒做的600177雅戈尔更加具有想象空间。如果投资者按照今日的收盘价格买入3股G两面针花费26.16元,减去其中含有的中信证券流通每股价值14.88元,那么3股G两面针仅仅11.28元,折合每股不到4元,这相对于该股接近7元的净资产是大大折扣,可以说是目前市场上跌破净资产最多的股票。如果换一种算法,G 两面针每股含0.34 股G 中信股权,按照G 中信今日14.88 元的收盘价,其投资增值将达到4.61 元,每股净资产由6.74 元提升至11.35 元,较今日收盘价格8.72元有近40%溢价。”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