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东海证券:新股神话会继续上演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6:25 广州万隆

东海证券:新股神话会继续上演吗

  万众瞩目的新股发行终于破题,恢复IPO后的第一只新股也在2006-5-25产生,再加上周四有“黑色星期四”的传统,更要命的是,对市场影响较大的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好景不常,昨晚外盘金属价格又是大幅下跌,所有这些,都对周四的盘面产生了消极影响,但就是在这些消极因素的影响下,周四沪深股市还是走出了先抑后扬的走势,最终都以阳线报收,显示市场的多头生命力仍然十分顽强。值得一提的是,今日上证综指并未跌破昨天的低点1562.38点,这对许多观望的投资者来说,将会逐步向多头阵营倾斜。

  由于第一只增发新股已经完成,第一只IPO也整装待发,对于这两个划时代的“第一”,虽然不能用“只能成功,不能失败”来概括,但如果处理不好,将会严重影响社会资金参与新股申购的热情,所以,目前的大盘不能继续深幅回调,将会形成一个振荡向上的趋势。

  就拿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增发来说,发行家是5.92元,增发前的股价是6.48元,如果考虑近复牌后的补跌因素,参与增发的投资者恐怕很难获利。这就是新老划断、市场化发行的魅力所在,我们不能继续用老眼光来对待日后的新股的申购,在申购新股时也要充分考虑风险因素。

  由于历史上传统观点的影响,相信大批社会资金还会向新股聚集,这样,一开始的几只新股还会有

神话延续,但随着市场认识的不断深化,新股神话不可能一直延续下去,日后将会是新股与老股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统一体,新股也将自发成为市场有效的调控工具,涨幅大了,愿意发行新股的公司将会增多;跌幅大了,许多公司也将会取消或推迟新股发行。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