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调整已结束还是刚开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8:2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调整已结束还是刚开始

  在周二拉出一根长阴后昨日大盘大幅震荡,在补掉周一跳空缺口后以小阳线报收,成交依然保持在高位水平。这显示调整已经结束,还是只是刚刚开始呢?短线大盘又会以何种方式演绎呢?

  正方

  1730点后才需警惕

  □吴国平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走势,我认为势必会寻求机会突破周一高点1678点,之后则是冲破1730点。在还没有冲破1730点之前,市场并没有进入到一个阶段性完全疯狂状况,出现重要的牛市阶段性高点可能性不大。

  不可否认的是,前两天500亿成交量背后确实隐藏了不少资金阶段性出局意图,这在有色金属板块上体现的尤为明显。但钢铁认购权证短期大规模爆发,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不少资金对短线大盘相当地有信心。要知道,只有钢铁权证本股产生大幅度的上扬,才能最终为其认购权证注入更多的做多动能,也才能为最终的出货打下最好的市场环境。

  在未来的上行过程中,成交量将不可避免地又一次放大,我们需要观察的是市场一旦冲破1730点后的具体运行状况。要知道,1730点附近就是历史上较为敏感的成交密集区域,轻轻松松便有效突破上去我认为并不现实。虽然目前处于一个大的牛市运行格局之中,但牛市也势必会出现回调整理。从目前部分板块已经出现阶段性重要高点的迹象来看,至少说明目前不少资金已有警惕。当然,目前市场大部分资金依然还是较为积极地在寻找机会,这也决定了大盘将不会很快进入回调阶段。

  当然,由于过去市场曾出现跌过头的状况,因此牛市第一波行情也很有可能会出现涨过头状况,未来1730点附近虽然值得高度警惕,但市场也完全有可能冲到1800点才引发牛市回调。具体哪里才会见得到阶段性高点,我认为不必太过执著,更不必去钻牛角尖,保持一分清醒同时顺应趋势去做就可以了。

  反方

  在震荡中缓慢推高

  □凌俊杰

  在上周加速上攻之后,本周大盘剧烈震荡,多空分歧明显加大。从昨天盘面表现来看,短期大盘强势特征依然没有改变,G长电的连续拉升有效激活了一度低沉的人气,大盘将在强势震荡中缓慢推高。

  首先,市场领涨股的换档接近尾声,后市大盘运行方向正趋于明确。在中石化长期引领大盘后,市场需要一个能够与中石化媲美的领涨龙头出现,G长电的适时出现正好化解了这一难题。我们认为,后市

中国联通复牌后有望和G长电一起为大盘保驾护航,推动大盘继续前行。

  其次,高涨的热情和关键的时间点巧合地走到了一起。目前推动市场走强的最主要因素已经由前期的价值投资转化为价值投资加适度投机,高涨的热情已经成为推动大盘持续上扬的重要力量。本周五是“5·19”行情七周年之际,高涨热情有延续下去的动力。

  最后,针对未股改股的炒作已进入最后的疯狂阶段,有望成为大盘上涨的重要推动力。本周国电电力、广济药业、东阿阿胶、深发展等异常活跃,股改掘宝行动加速推进。目前市场上仍存在诸多优质但尚未股改公司,行情无疑值得期待。同时有色金属板块经历了最近两个交易日的大幅调整后,短线基本到位,将有效消除大盘做空压力。而地产股、金融股在

人民币升值趋势推动下有望重新获得上涨动力,成为推动大盘上涨的重要一极。

  综合来看,在做多力量重新聚集情况下,大盘经历在短期剧烈震荡之后有望再度上扬。2003年高点1649点是短期大盘上行的第一阻力,而本次行情高点1678点将是重要阻力位,大盘将在强势震荡中冲击这两个阻力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