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每天上涨60点 暴跌还有多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0:06 新浪财经

  【作者:周科竞】

  昨日上证指数再涨61点,收盘报收于1664.09点,距1700点仅一步之遥。从这次的行情看,股指从1300点到1400点用了20个交易日,从1400点到1500点用了8个交易日,从1500点到1600点用了3个交易日,从1600点到1700点会不会用2个交易日?如果大盘继续照这样的速度涨下去,2245点的历史高点也会很快被刷新。

  本次的牛市行情不仅上涨速度快,累计升幅大,还有一个最为显著的特点就是,把所有不坚定看多的投资者清洗出去。所以索非特说:“这样的行情,只要大盘还在上涨,绝对不可以看空。”

  吕强认为,这次行情就是淘汰空头的行情,每一次看空都会说错,几次以后,就没有人敢唱空了,但是没人敢唱空并不代表股市就会无休止的上涨,目前股市中有很多奇怪的现象都值得投资者注意。

  “昨日上海石化、仪征化纤出现在了跌幅榜前列。”吕强说,“如果真的是大牛市,这样的蓝筹股即使不会出现在涨幅榜,也不会在跌幅榜出现,这两家

股票在大市上涨60多点的行情中逆势下跌3%-4%,说明敢于逢低吸纳的资金已经开始减少,而推动股市上行的资金动力已经从外围增量资金推高开始逐渐向存量资金推高转化。虽然目前的行情仍然能属于极强势,但是短线的资金供给已经吃紧。”

  另外,吕强还发现,权证的投机也开始进入博傻阶段,比如万华权证,认购权证17.726元,认沽权证4.202元。吕强表示,按常理说,蝶式权证不应该认购认沽两种权证同时具有很高的价格,这种现象的出现可以表明,目前的市场投机性已经极强,整体市场的上涨已经出现了泡沫因素。

  目前的市场只能用一个“怪”字来解释,新股民不顾一切地蜂拥入市,不管是绩优股还是垃圾股,什么股票都敢炒,什么股票都能炒,而这种极端的走势往往预示着一个中期头部已经临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