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基金重仓股敏感期左右行情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4:35 新浪财经

基金重仓股敏感期左右行情走势

  上海证券

  【作者:王岸欣】

  上周最重要的特征是成交量能放得极大,沪市周成交量又创下新高,市场的多空分歧明显加大。作为行情的主力,基金重仓股再次扮演了左右行情走势的力量。但基金重仓股的走势
不能说仍然领先于大盘,上涨的个股固然很多,下跌的个股也不少且量能放得极大,说明基金主力已经在悄悄增大了出货的力度。这一点,我们可以从重仓股的涨跌幅榜上看出来。

  上周基金重仓股中的明星是G万华,在沉寂了多年之后,这个老“庄股”重新站上了前台,本周表现极其抢眼。G万华的走强并不能说是它的基本面有多少改善,只是说明大盘涨到如今这个地步,热点已经扩散了,冷门股也纷纷动了起来,这恐怕不是好兆头。一个明显的特点是,跌幅榜个股的平均成交量和换手率居然要高于涨幅榜个股,这说明主力基金出货的力度是相当大的,值得投资者警惕。

  市场有可能会短期见顶。由于下半年再融资开闸基本已成定局,而新股恢复发行以及随之而来的“新老划断”恐怕也将提上日程,留给主力的时间不多了。一旦融资恢复,真正的威胁来自大量涌向一级市场打新股的资金,这将大大分散二级市场中的资金。

  笔者认为,指数目前已处于高风险区域,连续出现400亿以上的日成交量,意味着顶部位置已经离我们不远,“5.19”行情结束时,沪市天量是380亿,现在的最高量能已经达到了435亿,这基本上就是一个顶部的信号了。而且由于涨得实在太快,如果行情见顶回落,未来中长期的调整幅度将是较大的。因此,就目前的操作策略而言,我建议投资者还是采取逢高减磅的规避策略,目前绝不要盲目追涨。对于基金重仓股,即便有看好的板块,目前也不应轻易介入,当前的价位已经带有非理性的色彩,重仓介入长线持有,恐怕会遭遇不必要的损失。总而言之,由于指数已经达到了一个阶段性高位,总体思路恐怕还是应该以规避风险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