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旗插千六 无限风光在险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3:38 新浪财经

旗插千六无限风光在险峰

  三元顾问

  行情在人们犹豫中不断上扬,股指昨日一举站上了1600点上方,两市涨停家数达到了惊人的100多家,指标股中石化都几近涨停,市场已经近乎疯狂。有关数据表明,上周股市开户数超过了12万,市场资金的源源不断地介入,对股指的上扬提供巨大的支撑。从998点到目前,股指的涨幅已经达到了60%,但实际上,这只是市场恢复性上涨行情。因为,中国股
市在全流通阴影下的5年大熊市,已经远远偏离了实际价值,相当多股票的估值低于国际市场,中国股市的大熊市与中国经济的高增长形成严重背离,中国股市由此成为全球表现最差的股市。而这一切,均与“全流通”的制约有关。如今,全流通这个悬挂在中国股市十余年的达利克斯之剑已不再成为威胁。当人们在心理上不再畏惧这个中国股市的最大利空后,爆发出来的做多能量自然难以想象。

  从市场面来看,虽然伦敦铜出现了回落,但沪铜站稳了80000元大关,有色金属股继续强势表现;前期涨幅不大的钢铁,电力股有一定的表现;基金板块也几乎全线上扬;而最火爆的莫过于权证板块,T+0交易,以及涨跌幅远大于主板市场的优势,使该板块十分活跃,也是无一下跌。

  我们认为,市场近阶段,连续涨幅已经接近了20%,巨大的获利盘将有兑现的欲望,因此对于上涨幅度过大的品种,应以减仓为主。对于低位的质优股,仍可以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