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益邦投资:大盘仍将向上拓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9:31 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大盘仍将向上拓展

  【作者:潘敏立】

  股市正在演绎着红五月,第一周股指走向拉升,涨停板的股票比比皆是。投资人尽情操作,享受着股市上涨所带来的收益和快乐。在此过程中,仍有一些消息值得关注。

  扩容第一、二步平行展开

  根据管理层对实施新老划断的总体安排,新老划断将分三步走:第一步,恢复不增加即期扩容压力的定向增发以及以股本权证方式进行的远期再融资;第二步,恢复面向社会公众的其他方式的再融资。但G宝胜和G承钒钛目前已有增发预案,这意味新老划断迈出的第二步正在提速。由于可转债、增发均已推出,就仅剩配股没有亮相了。这将预示着扩容的第一步与第二步将平行展开。

  目前在实施第一步扩容,推出非公开发行即定向增发的公司共有五家:苏宁电器、G中信、G宝钛、G卧龙和G国安5家公司推出了非公开发行即定向增发的预案。纵观这五家个股的市场表现,除了G卧龙外,均是连续上涨的。故定向增发股受到了市场的追捧。

  再来看一下此番推出的增发预案的定价和数量,G宝胜原有流通股6075万股,此番将增发6400万股,发行价格下限取公告招股意向书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和前一交易日的均价之较高者;G承钒钛原有流通股27820万股,此番将增发22000万股,发行价格的下限为公告招股意向书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的均价。看来,增发占到原流通股的比例均不小,定价也接近市场价格,至于下周市场表现如何,是较为关键的,因为这将成为所有增发股表现的风向标,这就要考验承销商的运作实力了。

  “五成按揭”传言不实

  针对市场有关央行提高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成数的传言,央行上周末正式辟谣,并表示“没有酝酿、也没有研究五成按揭政策”。并表示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央行和其它部门一样,始终希望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由于受到贷调利率上高、调控紧缩压力以及类似上述传闻的影响,近期房地产股票出现了逆市回落的走势,五月份在略微上摸后反而日加速回落。此番央行的正式辟谣,将对房地产股形成支持。上周房地产股的回吐属于起跳前的“下蹲”动作,候低买点俨然形成,不妨重点关注。

  五月份是黄金操作期

  进入五月份,股指继承了四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的风格,开始了快速拉升,演奏的是红五月拉升进行曲。

  本周沪市股指拉出了第八根周阳线,周涨幅高达11.29%,周量能环比增加了一半。短短的五个交易日从千四跨越到千六。其中,有色金属板块成为了坚定的做多和涨停群体,而石化和银行板块也继续成为做多的风向标。股指抵档住了扩容压力、贷款利率上调的压力,呈现了超强势。

  从量能上来观察,虽然本周四沪深日成交量能合计达到700多亿元,已经接近历史上的天量,但仔细地算一下日合计成交量能与总市值之比作为计算结果的换手率来看,只有1.5%,而最高时期有2.8%。也就是目前的换手率并不是很高,故仍是处于向上拓展空间的时期。另外,赚钱效应感染了所有场外的投资人,使得热钱不断地向股市踊动,而且呈现源源不断的迹象,新基金也开始旺销。

  虽然有扩容压力,但券商的融资融券也即将在6月份展开,作为应对措施。在这种情况下,只要中国石化、G鲁黄金能始终保持强势,涨停板的个股成群,就没有必要去担心未来会发生什么,只需要抓住眼前的行情尽情操作就可以了。因为只有在合适的时候去做合适的事情,才会获得最好的结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