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700亿巨量相随 两市昨冲高跳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3:3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郝渊侃 发自上海

  疯狂做多、犹豫前行到昨日的冲高后放量跳水,市场仅仅用了一个交易周的时间。在许多投资者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许多机构或许已经开始有选择地坚决卖出手中的部分筹码。

  705亿元的天量成交就是例证,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出,显示短期做空动能逐步坚定。

  前期强势的旅游酒店、房地产成为昨日跌幅前列的板块,平均跌幅分别达到3.96%和3.20%,而在股指快速拉升阶段异常火爆的网络游戏、教育传媒和数字电视板块也面临着短线获利盘集中涌出的压力。

  旅游酒店板块中,G

华侨城A(000069.SZ)以7.58%的跌幅位居榜首;
房地产
股中的G万科A(0 0 0 0 0 2 .S Z)、G 招商局(0 0 0 0 2 4 .SZ)、G金融街(000402.SZ)等一线品种跌幅全线超过6%。此外,中国石化(600028.SH)等大盘指标股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令做多动能开始逐渐收敛。

  不过,两市收盘涨停的非ST类个股仍旧达到了61家,涨幅超过5%的

股票也超过了120只,这和参与的资金特性多元化有较大的关系。

  板块涨幅居前的仍然是这轮行情最大的赢家——有色金属和稀缺资源板块,上述两大板块昨日的平均涨幅分别达到了5.14%和4.72%,丝毫不理会股指的回调压力。

  资深市场人士指出,机构对于未来A股的长期走势依然十分看好,不过短期内由于调整配置等诸方面原因导致观点和操作方向不尽相同实属正常。但是,股指既然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调整信号,短期做空的技术形态和市场心理可能进一步相互强化,致使股指出现进一步的回调,投资者需要考虑到短期回调对部分个股不同程度的杀伤力。

  从另一方面看,进入牛市的A股市场也可能出现大多数投资人难以预料的强势,目前的调整可以持续多久、能够向下拓展多大空间,在预估之时都应当适当考虑到进入牛市这一因素。

  快速调整后,上证综指昨报收于1537.88点,下跌0.54%,成交435.6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4093.82点,下跌1.29%,成交269.7亿元;中证流通指数报1325.51点,跌幅达到1.2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