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天量复天量轻舟过千五 个股极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7:3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天量复天量轻舟过千五个股极活跃

  两市成交创出近4年来新高,近百只非ST个股涨停

  证券时报记者 秦风

  本报讯 阔别近两年的1500点大关,昨日被多方开盘即告轻松收复。两市成交激增,达到了惊人的582.7亿元,创出自2002年“6.24”行情以来的天量。个股表现也极其活跃,涨
停个股数量再次刷新纪录,昨日两市共有97只非ST个股涨停,G汾酒、万华认沽权证都取得了单日超过60%的收益率。

  跳空突破千五大关

  昨日,沪指开盘即跳空高开突破1500点,终盘再度大涨2.27%,收报在1531.16点。应该说,从历史走势看,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1300、1400、1450等点位的技术意义比1500点要大得多,多空双方很少在1500点发生纠葛,因此千五作为整数关口,技术上并没有很大的压力。但以如此轻松的方式突破,还是让不少市场人士为之惊叹。“市场太强了”,江苏天鼎分析师秦洪感叹道。

  深成指当日也大涨116点,收报在4132.15点,距离2004年4月7日的高点4187.23点已不过1.33%,而近两个交易日,两市日均涨幅超过3.5%!

  增量资金促成天量

  昨日两市合计成交了582.7亿元,创出自2002年6月25日以来的新天量记录。当时在“6.24”短促行情中,成交量连续两个交易日异常放大后,随即很快缩量。而本次行情中,最近10个交易日平均日成交额达到了421.43亿元,这是自“5.19”行情以来所未曾出现过的。目前的日均成交水平已经非常接近当时的水平,“5.19”行情在冲刺阶段日均成交不过500多亿元。

  活跃的市况,吸引了大量的增量资金进入市场,这应该是天量形成的真正原因。仅3月份,两市新增开户数21万户。近日,行情进一步深化,投资者入市意愿自然更强。这从近期新发股票型基金认购的活跃程度中足见一斑。据了解,有的新发基金不过两日就大致接近了发行预期,预计将大幅缩短认购期。另外,近期货币基金遭遇较强的赎回压力,有专家分析这其中存在部分资金转为申购股票型基金的可能。

  活跃的行情,吸引了增量资金的介入;增量资金入场,推动行情向纵深发展。世纪证券的万文宇认为,目前的市场已经形成了这种良性循环。

  权证单日上涨61.59%的背后

  昨日个股行情非常活跃,两市合计有118只个股涨停,其中,有97只非ST个股涨停。有色金属板块在龙头驰宏锌锗(资讯 行情 论坛)停牌,外盘金属价格略有下挫的情况下,热潮有所降温,G锡业(资讯 行情 论坛)、G吉恩(资讯 行情 论坛)都位居跌幅前列;但领涨热点的退潮,并没有影响市场投资情绪,更多的热点迎头赶上,消费类个股如制酒板块,G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3个涨停、G汾酒复牌首日实际涨幅高达72%,银行股也不甘人后,市场热点广泛扩散。

  但在所有热点之中,权证市场的表现,更为令人侧目。万华认沽权证昨日单日涨幅高达61.59%,这不免令人想起1996年东北电单日翻番的疯狂。以投资价值而论,G万华正股股价目前是17.96元,而万华认沽权证的行权价是13元,似乎投机色彩更重一些。金元证券的赵兵认为,近期在市场活跃的大背景下,投机气氛加重是很自然的事情,连续两个交易日都有超过4只权证涨幅逾10%就是例证。

  股指连收大三阳,个股行情分外火,休整了5年的市场,正焕发出新的活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