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公用事业股 强劲需求催生爆发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7:1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公用事业股强劲需求催生爆发机会

  强劲的需求和资源瓶颈催生了有色金属板块的跨年度大行情,多数个股产生了翻倍行情,遵循这一思路,我们认为同样受制于需求强劲增长的公用事业板块有望产生爆发性机会。

  从2002年开始的经济强劲复苏目前正驶入增长快车道,这种势头在目前来看仍将维持一段时间,这促使了诸多行业的供求关系产生了根本性变化,需求相对于供给的快速增加使得资源瓶颈效应十分明显,带来了相关行业二级市场的投资机会,如有色金属行业;需求的
快速稳步增长带来的投资机会,如商业板块,这些外部因素的积极变化直接催生了行业机会。公用事业行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中最重要的部门,经济加速增长的必然对其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虽然这种影响表现出一定的滞后性。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种影响已经到了爆发的临界点。水务、城市交通、煤气供应等都出现了供给紧张的局面,经济快速发展后对行业的正面刺激已经体现出来。面对需求强劲增长的状况,这些行业进行大规模的整合,包括行业内公司的重组,税收调节、价格市场化等都将有效缓解供求矛盾的继续扩大,这必然给行业内相关公司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基于需求增长和行业整合而产生的类似有色金属板块的机会将在公用事业行业全面爆发。

  后市两类公司值得重点关注:一是从事服务性较强的公用事业类上市公司,如南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G水业、G燃气、广安爱众(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经济的持续发展导致居民消费能力的增强是这些上市公司长期发展的重要保证,而短期内供需矛盾的突出则将带来绝佳的介入机会。二是从事城市公用设施生产研制、设施安装的上市公司,如长春燃气(资讯 行情 论坛)、G原水、G公用等,城市公用事业建设的迅速扩张将对相关设施产生巨大需求,而拥有一定技术优势的上市公司必然成为扩张的受益者。

  (杭州新希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