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有色金属昨日暗淡 沪指顽强再战前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2:4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郝渊侃 发自上海

  大涨大跌这句话用在有色金属板块上再合适不过。昨日,有色金属板块难以抵御获利回吐压力,板块平均下跌5.19%,列板块跌幅首位,稀缺资源板块整体跌幅也达到4%,而除此之外的板块没有一个跌幅超过1.22%。

  但是,有色金属和稀缺资源的大跌还是没有抵挡股指上攻的步伐,上证综指上涨1.27%,报收于1417.48点;深证成指微升0.42%,报收于3821.78点;中证流通指数再度收于1200点整数关口之上,报1210.01点,涨幅1.22%。

  “巨量成交令许多强势个股在相对高位充分换手,这是股指能够持续上攻的基本保证。”银河

证券分析师任承德认为。

  昨日的沪市成交金额再度放大到280亿元上方,沪深两市成交之和也重回450亿元,这令多空分歧逐步在震荡攀升中消化,虽然股指时而会出现盘中跳水,或者全日回调,但多方力量从中长期看始终占据主导地位。

  万国测评也认为,源源不断的资金流入市场成为推动行情走强的基础。目前沪深两市日成交之和已经从4月初的200亿元左右水平放大到目前超过400亿元甚至450亿元的天量,由于整个放量过程持续温和,充分表明市场资金在不断积聚,在成交量出现持续萎缩之前仍可对市场谨慎看好。

  而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就是,近期成交金额的放大比例较成交量放大比例略高,说明市场中的高价股群体已经不受熊市时“恐高”心理的限制,出现集体放量活跃的行情,极具代表性的贵州茅台(6 0 0 5 1 9.S H)、小商品城(6 0 0 4 1 5.SH)、G海工(600583.SH)、苏宁电器(002024.SZ)连续拓展中低价股涨升空间,抬高市场价格中枢,这是显著的牛市特征。

  在风险和高收益并存的市场中,热点的切换值得投资者着重关注。昨日有色金属和稀缺资源的大幅调整,包括G中金(000060.SZ)等领头羊的跌停,显示资金大幅从中撤出,而跟风的获利抛盘也是源源不断,直到收盘,G中金的跌停板上仍封有451.21万股的抛单。

  “当这种资金集中流出的迹象出现,投资者最需要的是控制风险,对这些板块的操作在下跌初期应十分谨慎,从机遇的角度而言,投资者更需要关心这些资金流向何处,这是持续获得超额收益的较好方式。”中信建投证券资深分析师冯雷如是说。

  不过,在股指阶段性涨幅已经超过了30%的时候,市场的系统性风险需要时刻警惕,并且,需要充分评估“五一”的节前效应和节后可能出现的政策面、基本面变化,以求在市场需要重新寻找资金供需平衡时及时控制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