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高位筹码松动 调整理性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0:07 证券日报

高位筹码松动调整理性展开

  沪深股市分别放量下跌2.04%和1.73%

  □ 本报记者 白 岭

  昨日一根长阴,使三月以来几乎直线上攻的市场局势发生了变化。在开盘之初的短暂震荡后,两市股指均在主流板块集体回落的带动下快速展开调整,终盘沪深大盘分别放量下
跌2.04%和1.73%,并双双以光脚长阴报收。

  尽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型指标股走势相对平稳,但有色金属、房地产、金融、商业等前期领涨大盘的主流板块全面展开调整,龙头股中金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小商品城(资讯 行情 论坛)等纷纷走低,对市场形成沉重的心理打击,导致盘中各个板块普遍下跌。居涨幅榜前列的依然是以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华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准G股。G马钢(资讯 行情 论坛)和G鞍钢(资讯 行情 论坛)受其H股飙涨的带动逆市上涨,促使钢铁板块整体向好;G丰原(资讯 行情 论坛)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放量上攻再创新高,部分新能源概念也显得较为活跃。此外,葛洲坝(资讯 行情 论坛)、江西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部分建材类个股表现较为出色,G氯碱、上工申贝(资讯 行情 论坛)、白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些上海本地股有借机再次启动的迹象,一直滞涨的3G通信股也有所走强。

  事实上,前两个交易日沪综指连续拉出十字星已表明上行的压力开始增大。在新的领涨热点难以形成的情况下,昨日沪深股指双双下挫,调整的风险终于显现。

  高位主流热点筹码松动成为本次调整的主要动因。地产和有色类

股票的调整在前几个交易日就已经展开,普遍整理时间已经在6个交易日左右。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千三之后的继续上涨已经彻底点燃了市场的热情,场外资金正在不断涌入,实际上这是一个阶段派发的好机会。因此,一些绝对涨幅较高的品种阶段派发是很正常的,当然行情并非就此而止,市场情绪刚刚被点燃,此时了结行情对各方都不利。

  市场创造行情的制度条件并没有改变,影响行情的环境因素也没有改变,改变的只是短期均衡力量,而我们前期也一再说明,经过充分换手后股指长期上行的格局并未改变。

  近期行情的强势是建立在多方面资金同时做多的基础之上的,高度活跃的股市想必会令市场游资短线倾斜。我国银行系统中沉淀了规模异常庞大的储蓄资金,如今

资本市场体现出清晰的赚钱效应,这将引导银行系统资金的分流;QFII资金的运作也非常积极,一方面有更多境外投资机构获得QFII资格,另一方面,QFII的入市资金规模的进一步扩大,也在一定程度上吸引更多资金的参与。因此,调整来势虽猛,却并不可怕,在这个阶段展开调整是理性的,这与长期牛市的理性是一致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