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深市先沪市一步展开调整 多头机构主动调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0:46 证券日报

深市先沪市一步展开调整多头机构主动调仓

  □ 本报记者 张晓峰

  昨日市场呈现出强势震荡的态势,上证综指以一根阴十字星报收,与前日的阳十字星形成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伴随着这颗阴十字星的出现,沪市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的萎缩,并最终以191亿元打破了持续6个交易日成交200亿以上的格局。有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市场显现出阶段性的调整特征,但这充其量是一个短暂的停顿洗盘,大的上升趋势不改。

  深市已先沪市一步展开调整。从本轮行情看,无论在起涨时间上,还是在上涨幅度上,深市都是绝对领先于沪市。而昨日深市全天走绿,并且逐波走低,最终以3729.60点报收在5日均线下,从走弱程度上讲也是领先于沪市,再结合盘中的有色金属、房地产等前期热点纷纷下跌的表现以及成交量明显萎缩的变化情况,有业内人士认为,沪市将可能紧随深市展开短期调整。

  大盘指标股有望再度启动。昨日,沉寂了一段时间的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虽然盘中有所动作,不过最终结果显然不尽人意;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也一度在上攻的过程中刷新了近段时间的反弹新高,但由于市场主力并不急于求成而冲高回落。广东科德的吴国平认为,目前大盘指标股有再起风云的迹象,只不过目前的力度仍有所欠缺,但这样的概率正在不断地加大。

  股市财富效应仍在继续深化。近来,尽管股指出现了明显的震荡,但盘中热点板块此起彼伏,个股涨停数不胜数。如在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4个涨停之后,长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迎头赶上,目前也已经连续4个涨停,并且继续涨停的势头很足。平高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准G股大幅抢权,G重机、G中百(资讯 行情 论坛)等G股疯狂填权,整个股改概念板块成为当前市场的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尽管昨日G中金(资讯 行情 论坛)、G宏达(资讯 行情 论坛)、G吉恩(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有色金属品种华夏(行情 论坛)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银行类个股,以及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等房地产个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调下跌,但仍有业内人士认为,进入4月份的短短一周时间,国际铜价上涨达400美元,涨幅接近30%,现货金价已经站上了600美元大关,创25年来的新高,国际原油价格也已经逼近每桶70美元,人民币兑美元破8也指日可待。种种迹象表明,目前银行、地产、有色金属等前期领涨品种仍有较大的上涨潜力,目前的回调可能是机构资金的主动调仓行为。

  因此,北京首放认为,2004年的8月份开始上扬(行情 论坛)行情表明长线走牛的强势格局已经形成,但长期上升趋势不会一蹴而就,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市场还属于牛熊转折阶段,期间还会出现获利盘和套牢盘的出局,所以作为投资者而言,在确认牛市格局已经来临的情况下,遇到正常的短线技术调整,并没有必要过于害怕,市场仍会带来较大的获利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