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沪指突破1350点 新龙头接过领涨大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0:39 证券日报

沪指突破1350点新龙头接过领涨大旗

  □ 本报记者 白 岭

  上周一,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势突破1300点。本周一又是一个红色星期一,上证指数突破1350点,以当日最高点1359报收,这是自2004年11月以来的收盘新高,而两市涨停家数再次超过20家。近3个交易日沪市单日成交金额均在200亿元以上,表明市场投资者参与热情高涨。

  在参与热情空前高涨的同时,领涨本次行情的三驾马车却不同程度地出现减速或调整,这是换档还是撤退的前兆?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回调,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房地产板块大幅跳水,G鲁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有色金属龙头破位回落,而金融股也抢先展开回调,这些都给后市带来了变数。在老龙头休息的时候,新龙头能否形成,接过领涨大旗,以及老龙头能否再次复出,都成为行情走到这个位置的关键。

  有色金属股的剧烈震荡,使得股指的短线运行产生了一定的变数。毕竟有色金属股是近期对股指贡献度最大的热点,它们的熄火会使股指的上攻动力明显减弱,甚至会拖股指的后腿。但是,短线看,补涨个股的增多,虽然使热点显得有些散乱,但客观上较好地抵消了有色金属股下跌对股指的不利影响,使得股指在形态上保持强势。

  而新的领涨力量还是有迹可寻。周四汽车股突然加油。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全国汽车行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80.66亿元,同比增长1.29倍。 赢利状态的好转带动汽车股涨势凌厉。而教育传媒类个股在G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G广电大涨的带领下,整体表现突出,也使人们对于科技股的表现继续寄予期待。

  今年的三大主题投资是:资源涨价、人民币升值、“十一五”规划。从本轮行情看,有色金属、地产银行、新能源等相关板块一直领涨大盘。在上述三大主题投资的板块中,资源和房地产一直是近期的热点,但新能源似乎被冷落。本周,在“天威英利扩产引来百亿大单”消息的影响下,新能源龙头股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再次上涨。新能源股能否启动新一轮行情也为市场所关注。

  总体来说,市场进入相对微妙的阶段,这个时候关注防御已经不算杞人忧天。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被动持仓是相对较为稳妥的策略。如果市场风险因素渐高,又不想踏空错失机会,那么投资者最好的办法是持有稳健品种,获得稳定收益,离开前期涨幅过高的高风险区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