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做多信心足 高价股推动股指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0:0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做多信心足高价股推动股指上扬

  证券时报 记者 彭松

  本报讯 行情转暖,人心思涨。那些在低迷市道中交投清淡的高价股,如今再度成为市场资金的热捧对象。本报信息部的一项统计显示,在最近8个交易日中,两市持续有交易的股价最高的40只股票,平均涨幅超过16%,远强于同期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3.4%的升幅。这些个股的不断走强和一些滞涨股的不断走弱,使得“二八现象”在近期市场走势中演绎
得更为充分。

  “有点无限风光在险峰的意思。”广州君之创咨询公司总经理相阳说,现在价格高的股票好像还更受追捧了,这应该正是投资者做多信心充足的表现。阶段行情统计也显示,在两市40只高价股中,有75%的股票在最近8个交易日里,涨幅达到两位数,可谓大面积走强。而涨势迅猛者如新疆众和(资讯 行情 论坛),更在8个交易日里涨了约85%!

  在诸如小商品城(资讯 行情 论坛)等高价股的反复推动下,大盘在沪指突破千三大关后呈现出加速上扬态势,沪指在最近3个交易日连续上涨了3.22%,深成指同期涨幅更大。世纪证券研究员万文宇说,从过去的行情发展规律来看,市场低迷时期投资者比较谨慎,往往是低价股较受偏爱;而一旦行情转好,往往就会有一些强势股持续走高,呈现出强者恒强的格局。

  原本股价就不低,近期累计涨幅又有不少,现在的这批高价股是否已经成为需高度警惕的板块?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谢建军分析说,从绝对价位来看,不少股票是比较高了,但另一方面,其中许多公司如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是各自行业内的龙头企业,盈利状况非常好,如果考虑到这些公司基本面的情况,可能相对还是更安全的。

  “这些股票和原先的亿安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中科创业是完全不同的。”一家券商证投部的总经理对记者说,这些新一批的高价股,不仅当前的盈利记录相当优异,其中许多公司的成长性也是非常突出的。他说,绩优加小盘,是最近持续走好的这批高价股的突出特点。比如,在深市股价最高的一批公司中,中小板公司就占了很大的比例。

  一位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好公司在市场中仍然是稀缺资源,对于那些流通盘不大的好公司而言,对他们的争抢自然更加激烈,股价也会随之快速上涨。他还认为,对于那些优质公司,即便短期涨势较快、价格较高,应当也会比那些概念炒作的中低价股来得安全,“至少还有业绩的支撑吧。”而此前的有关统计也显示,在新一批高价股中,其中不少品种在今年一季度又有基金增仓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