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天量新高百花齐艳 突破有效迈千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9: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两日,巨大的赚钱效应带来了人气的井喷,昨日深沪两市继续创出新高,虽然受到抛售压力调整了3个小时,但在最后一个小时,在强力买盘的推动下,多方取得了决定性胜利,最终以最高点1329.80点收盘,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同时,成交量创下本轮行情的天量,沪市成交202亿元,两市合计达330亿元,表明增量资金正在源源不断地进入市场,将行情向纵深发展。

  强劲攀升双高再现

  周二股指继续高举高打,指数和成交量双双创出新高。上证综指经过3个多小时的震荡,确认突破千三有效后,尾盘再次大幅拉升,突破2005年高点1328点,创出近两年新高1330点。深成指则继续创出新高,上涨20.82点,两天涨幅超过3%,出现加速迹象。

  量能方面更是突出,沪市单边再次放大到了200亿元以上水平,并创出了本轮升势成交量的新高。

  百花争艳补涨潮涌

  周二,新五朵金花继续保持强劲升势。在国际黄金、铜等金属价格再创新高的刺激下,G中金、G云铜、G株冶、G厦钨等有色金属股保持强劲的攻势,但振幅已开始加大;食品饮料板块涨势凌厉,伊利特、山西汾酒等延续强势。

  而盘中热点的变化更值得关注。涨幅榜前列的G上电、三联商社、东阿阿胶、G深高速等品种,具有典型的底部滞涨股补涨特性,显然补涨股浪潮开始涌现。午后两市电力板块异军突起,在G长电和G穗恒运的领衔下电力股出现大幅补涨;前期一直低迷的网络、3G概念等为代表的低价科技股如新太科技、聚友网络、亿阳信通、G烽火等出现强势上攻,沉寂已久的补涨股有望在下一阶段成为市场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影响因素利好多多

  有色金属再创新高。本周一,LME市场铜价狂飙200多美元,一举突破5600美元的又一个关口,创出百年新高。黄金期货则创下25年新高,国际金价最高上试591.50美元,报收588.30美元,上涨6.70美元,涨幅1.15%。后市仍维系着向好的走势,继续对有色金属股形成利好刺激。

  港股新高再次刷新。昨日恒生指数以16107高开,最高上摸16121点,收盘16100点,升36点,涨幅0.2%。恒生国企指数报收6854点,上涨27.95点,创下自1997年8月以来的新高。港股的强势继续对A股形成拉动作用。

  人民币保持升值趋势。昨日银行间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为8.0194元,在前日小幅下跌后回升,再次接近新高点,对地产股继续构成利好。

  京沪高速铁路即将开工。

铁道部称京沪高速铁路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刺激两市机械股和铁路概念股大涨,其中建设机械和G中铁涨停。

  国家将开征特别收益金。该消息导致中石化股价一度大幅下跌,盘中跌幅超过2%。但在当前热点频出的格局下,中石化的影响力正在减弱,表明投资者的参与度正日益增加。

  突破有效迈向千四

  本周沪指已经连续两天收在1300点之上,而且周二其收盘点位1329点已经远远脱离1300点,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向上突破有成交量的配合和保证,连续两天市场合计的成交均超过300亿,有成交量作为基础的突破显得较为踏实,显然目前已经没有多少人对1300点的突破抱有怀疑的态度。

  连续的涨升,已将看空的喇叭形或双头瓦解。突破整理箱体后,后市技术目标位当在1378点,离1400点非常接近。海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