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四月迎来开门红 沪深两市齐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7:07 东方早报

四月迎来开门红沪深两市齐创新高

  早报记者 孙立云

  进入4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有色金属及地产股再度发威,上证综指及深成指双双创下本轮反弹新高。2月以来,上证综指已第四度站上千三,而前三次均无功而返。分析师认为,上涨是为新老划断作准备,短线急升可能意味着此次行情即将奔顶落幕。

  昨日两市高开高走,放量上涨,金融、地产、有色金属等板块联袂上扬,推动股指再创本轮行情新高。截至收盘,沪综指报收1319.47点,涨1.63%,深成指报收3606.62点,涨2.57%,两市成交共计298.18亿。

  受复牌新G股的填权及老G股的强势走势影响,上市三个月的新综指昨日也创下自上市以来的最高位,收报于1106.02点,涨2.28%。

  得益于国际贵金属价格的不断走高,国内有色金属股昨日继续保持强劲升势,连续4个涨停板的新疆众和经过上周五震荡洗筹后,昨日再度上封涨停,庄家做多意图坚决;另外G中金、中金黄金涨停,G南山大幅上涨8.02%,成为该板块新贵。

  受惠于人民币持续升值影响,地产股再度走强。G华发涨停、G万科涨5.19%;

商业地产也受惠于
人民币升值
面临重新估值,杭州解百、王府井昨日纷纷涨停。

  首日上市的G五粮液蝶式权证则表现分化,认购权证表现远远强于认沽权证。五粮认购权证涨68.954%,报1.502元;五粮认沽权证开盘不久即冲高回落,全日震荡下跌,收盘跌25.17%,报0.993元。G五粮液涨5.65%,报7.11元。至此目前市场上已有14只权证。

  备受市场瞩目的超级大盘股中国联通昨日现身于股改公司中。据统计,由于中国联通的加入,截至目前,沪市股改公司总市值占比一举突破65%的大关。

  随着中国联通进入股改程序,目前市场上的超级大盘股只有中国石化还没有进入股改程序,这意味着股改已经步入最后的攻坚阶段。广州万隆分析师认为,为了交接这最后的一棒,管理层仍然将致力于维持大环境偏暖的格局,主力资金也将会配合这一战略意图,通过频繁的制造热点维持大盘的活络,为股改最后的冲关作准备。

  申银万国分析师也表示,目前的上涨实际上也是为新老划断作准备,市场越活跃,走势越强,新老划断的条件也就越好。由于两者间存在某种潜在的因果联系,短线大盘的急升很有可能成为新老划断前的最后高潮,奔顶落幕的可能性较大。“千三以上是行情的奔顶阶段,1330至1350点存在较强阻力。”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