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两市大涨创新高热点开始发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3:47 第一财经日报

两市大涨创新高热点开始发散

  本报记者 郝渊侃 发自上海

  前期热点开始发散,部分新热点也按捺不住,在热闹的个股行情中,昨日沪指创出1319.48点新高,最终报收于次高点1319.47点,全天成交178.5亿元。而深成指更是创出2004年9月24日以来的新高,收于3606.62点,涨幅2.57%。

  中国石化(600028.SH)公布2005年度财务报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二成以上,受其影响,昨日中国石化小幅上涨,与此同时,G招行(600036.SH)、G 民生(600016.SH)等银行股近几个交易日也呈现出明显的强势格局。

  在指标股搭台的背景下,市场个股行情异常活跃。

  前期老牌热点有色金属受基本面不断向好的支持,进入疯狂阶段:G 中金(000060.SZ)公布10送2转增2派1元的优良分配方案复牌后,大幅高开并直奔涨停,涨停板上抛单汹涌却始终难挡主流买单的冲击,最终G中金依然以涨停报收。中金黄金(600489. SH)、G 南山(600219.SH)、G 宏达(600331.SH)等股价均创出新高。

  商业连锁、机械板块等同样位居市场涨幅榜前列。

  此外,旅游股近期首次出现群体性活跃,G黄山(600054.SH)、G中青旅(600138.SH)股价最高触及涨停,而桂林旅游(000978.SZ)最终收盘也大涨7.42%。

  在诸多热点轮番上阵的市场中,成交量成为最大的支持。而昨日沪市178.5亿元、深市119.6亿元的成交量“显示出场外资金入市的意愿再度被激活。”万国测评明确指出。

  “

中国联通(600050.SH)进入股改程序也将股改进程推进了一步。”中信建投
证券
分析师冯雷认为,“虽然目前并未公布具体方案,但是该股的入围明显加大了市场对权重指标股股改的预期,这也是推动股指再创新高的因素之一。”

  不过,资深市场人士依然认为,如此活跃的市场目前仅仅属于局部牛市,要想在其中获得较大的投资利润,对上市公司的选择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中证流通指数同样拉出长阳,创出历史新高1149.63点,收盘于1149.56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