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金属资源股和房产股可望持续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09: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金属资源股和房产股可望持续走强

  上周房地产、金属资源股梅开二度,十分活跃。研究机构认为,两大热点可望持续走强。

  房产股还可以增持

  申银万国研究所在最新行业报告中提出,未来2年,住宅投资性需求仍将快速增长,房
地产板块还可“增持”。

  申万认为,住宅的投资需求已经取代自住需求成为未来房价走向的关键因素。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央行会被迫将利率压制在低水平,推动资产价格的上升。制度变迁、宏观调控与信贷控制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使未来1-2年的房地产供应持续紧缺,成为房产价格上升的另一个推动要素。

  重点股票

  G金桥:公司资产质量好,有非常稳定的现金流,当前收入57%来源于租金,未来出租收入以年均10%以上的速度上升。未来6个月的目标价格7.6元,一年内目标价位在8.49元。

  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激励方案是长期利好,06年、07年净利润将达到17亿元和21亿元,年增长率超过20%,目前股价仍有低估。

  有色金属短调不改升势

  一季度,有色金属股表现出彩,行业指数上涨35%,远超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11.5%的涨幅。二季度该行业如何呢?

  国金证券在最新研究报告中表示,继续看好锌价和金价,电解铝行业有望持续复苏,具备技术和市场门槛的深加工企业值得长期关注。国金证券指出,随着金属价格的不断上涨以及股价的上涨,未来金属价格和股价波动的频率可能会越来越高,但对于基本面依然健康的各子行业来讲,短期调整是比较好的买入点。

  重点股票

  中科三环(资讯 行情 论坛)(000970):公司所在的钕铁硼为朝阳高科技制造业,周期性因素大大弱化,行业有望保持持续增长。建议逢低买入。 林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