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强弱分化 大盘强势整理可能性较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02:35 京华时报

强弱分化大盘强势整理可能性较大

  市场周末惯性低开后虽探低回升并收于较高点,但两市近日的强弱分化现象却非常明显,这无疑在很大程度上增添了短期走势的变数,有效的涨跌空间也将因此大大受限。

  以上升通道分析,两市综指刺穿近期的通道线后再次出现反复走势,虽然深证综指(资讯 行情 论坛)轻微下穿低点连线支撑后重新返回通道内,但成交量反而缩减近一成,而上证综指则依然受制于此前趋势线即通道下轨,显示目前市场仍存在一定的变数,如果沪市不
能很快放量重返原通道内运行,市场短期整理的可能依然相当大,近日的上冲下突也只是拓宽了通道的高度而已。

  市场到了一个十分关键的时期,短期内的反复也是极为正常的市场反应。若继续上攻,市场转入中期整理的位置就很可能发生在第一波涨幅的1.5倍或以上区域,即1400点附近,但这种选择却未必对后市最有利,相反,目前的整理对后市似乎更有利。

  上周深强沪弱的特征十分明显,关键就在于两市大盘蓝筹龙头股的表现差别相当大,特别是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G中兴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之间,市场达到同步运行并奏出极和谐的音符也就很大程度上依然取决于蓝筹尤其是第一航母的表现,而盘面热点则此起彼伏,先是天津的滨海概念股大面积劲升,紧接着又是实施股改的G族个股复牌后飙升,随后则是地产板块高举价值重估的大旗,每一热点都不可谓不火爆,但短期内的转换速度却相当快,这无疑不利于有效地激发市场人气。

  综上所述,两市虽创新高或短线仍有望继续强攻,但深强沪弱的现象不会持久,两市近日很可能将逐渐转向同步运行,这也会增加短期整理的可能。估计本周将以强势整固方式来实现两市的步调一致,综指阻力主要位于1315点和330点左右,而支撑则来自于稳步上行的40日或13日均线,两市大盘蓝筹龙头的表现尤其值得关注,这也是市场整体能否联袂走高的关键所在。

  北京首证云清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