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外资大量流入成就印度股市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 15:21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4月2日电 (记者 张保平) 今年以来,孟买股市Sensex指数已经上涨18%,而近3年来该指数涨幅高达265%。自3月27日攻破11000点心理关口后,Sensex指数继续一路上攻,3月31日报收于11279.96点。

  截至3月27日,孟买证券交易所的股票市值为29.5万亿卢比(约合6610亿美元),相当于印度国内生产总值的90%。按照市值规模,孟买证券交易所列全球证券市场第16位。

  过去10多年中,印度经济增长率保持在6%左右,近两年更提高到8%。印度政府预计未来几年经济增长率将达8%至10%。分析人士认为,印度经济坚实的增长,国内企业良好的经营业绩,特别是近年外资的大量涌入,成就了印度股市的快速上涨势头。

  目前印度电力、交通、建筑等行业已对外资完全开放,开放资本项目也列入了政府议事日程。基于对印度经济增长的预期,外资无论在直接投资领域还是在证券投资领域,都加大了进入印度市场的力度。

  自2003年4月以来,外国机构投资者在印度证券市场的投资累计达300亿美元,而且投资增速没有减弱迹象。2005年流入印度股市的外国机构投资者资金为107亿美元,而今年截至3月27日流入资金总额已达35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外资流入已成为印度股市节节攀升的最重要原因之一。美林证券驻孟买副总裁安德鲁·霍兰德说,从印度经济的发展前景和Sensex指数市盈率看,印度股市还有很大上升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